这天下午,万里无云。我正挎着报在马路上走着,在一个红绿灯口,我看到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在红灯的情况下飞奔向对面,一辆黑色汽车正向这边快速地驶来,眼看就快要撞到小男孩了,那男孩向后一退,嬉皮笑脸地跑向了对面。我等到绿灯时,走向了那个小男孩。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小弟弟,你刚才为什么要闯红灯呀?他疑惑地看了看我,说:什么是闯红灯?我没有闯呀。
我耐心地对他说:你在红灯的时候穿过马路,就是闯红灯啊。
是吗?可我觉得很好玩呀,我喜欢跟车子玩躲猫猫的游戏啊。他开心地笑着说。
这样太危险了,如果刚才你来不及躲,车子就会撞到你,轻的可能受伤,重的你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啊。我意味深长地对他说。
他惭愧地低下了头,说:我们想到后果会那么严重,我以后再也不会闯红灯了。
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我欣慰地说。
嗯。他扬起了笑容。
我们不能闯红灯,要学做知法守法的好孩子。我的思绪又随着清脆的讲课声回到了课堂。
这一课,让我明白了勿闯红灯的重要性,也让我知道了要做知法守法的城市小公民。我们每个人都是法制小主人,我们要好好管理我们心中法制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