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学校的组织下,我们学校举办了法制报告会,在其中,我学会了许多知识。
首先在法治方面,我知道了遇事要勇敢。讲具体一点:在遇到有人要钱时,不要害怕,其实,不是要钱者很厉害,而是被要钱者很胆小,这才是我们被欺的原因,只要我们勇敢一点,就不用怕这些人了。其次在反邪教方面,我们应该把它视为一种害人的毒瘤。但是我们怎样才不去接近他们呢?其实这很简单,只要我们相信科学,相信世上绝没有神灵,就可以防止受邪教的诱惑,过着我们新福安康的生活。
接下来就是最受人关注的交通安全,面对这个,我们只有遵守交通法则才能保证我们安全。在生活中,有许多令人心痛的交通事故,这不能去怪司机。因为车是无法完全控制的,只怪行人不遵守交通法则,才酿成这悲惨的交通事故。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遵守交通法则,便可以让着悲惨的故事少发生。
交通安全是安全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交通安全的重视就是对人的生命的重视,是人类社会文明和进步的表现。小学生应该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文明的交通行为,是小学生良好的精神风尚的体现,也是社会公共道德的要求。
最后就是与大家天天见面的卫生安全,只要我们大家在生活中的小事注意一点,就可以防止疾病的发生。我们在新闻中听到的许多疾病都是由于人在生活中不住意卫生,把病菌导入人体内,才引发各种疾病。食品安全问题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也可能正在发生在我们的身上危害着我们的健康。我想,我们国家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这个问题,只有通过加强立法,严格执法才能制止这些问题的出现。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卫生,用合法手段维护自己合法权益,让疾病远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