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们班的张艺泉同学对我说:“你不是不会打篮球吗?今天放学后你来找我,我教你!”听了这话,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
下午放学后,我和他一起来到球场。他说:“现在我给你做示范,先学运球,看仔细了。”他拿起篮球,拍着球向前走,一边运球一边像老师一样讲解,篮球也发出有节奏的“咚咚”声。我也学着张艺泉的样子拍起篮球,但刚走两步,篮球就砸中了我的脚趾,滚了出去。他告诉我在拍球的过程中不能垂直拍,得斜一点,这样才不会被砸到脚趾。我又试了一下。这一次,我成功了,一次竟拍了35个!
然后他又开始教我怎么投球。我试着投了几下,但不是投偏就是力量太小,连篮板都没有碰到。张艺泉让我投篮时瞄准篮板上的小方块,控制好力度,多投几次,找找感觉。我举起球,想了想,又投了一次,哈哈,命中目标!他鼓励我:“不错,你学习的进度还挺快嘛!回去多练练哦!”
从此以后,我便天天找时间去打篮球。现在,我的技术已今非昔比!通过学习打篮球,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只要刻苦下功夫,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