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开学学生代表讲话内容 小学生开学典礼学生代表讲话
搬着凳子,来到操场上。校长书记一横排坐在那里,主持同学拿着大资料册,对着麦克说话。
先是放了一首不知道歌名的歌,我也不会唱,可是班里的同学好像都会唱。等人都来齐了,主持大声念了欢迎词,欢迎新来的同学,然后就让大家唱队歌。
接下来,校长发了言,大家叫着,听完了就鼓掌。主持评论了一番,又请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当然,老师也派了一个代表去发言。
最后,轮到了一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代表发言。代表是个小弟弟,他的口音有些含糊不清,大家都看着他,笑着看他,友好地笑着。当他读到最后一句“我们会努力的……”,他几乎是用尽全身力气喊出来的。大家更是笑了。雷鸣般的掌声中夹着笑声。
不知不觉中,开学典礼结束了。大家一个一个地挤在那里,像挤地铁似的。又放起了那首不知名,更不知怎么唱的歌。老师说:“唱吧。”于是大家齐声唱起来,我不会,就哼哼唧唧着。
回到教室,再没有开学典礼的声音了,我手心里躺着两颗豆子,这是我的开学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