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终于过去了,盼望已久的大学生活也随之而来,在开始大学生活的同时,首先要迎来军训。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教官一遍遍耐心地指导代替了严厉的训斥。训练场上不但有我们整齐的步伐,也有我们阵阵洪亮的口号声,更有我们那嘹亮的军营歌曲。
在汗水中磨练坚韧更能造就成功:而在泪水中换来的坚持总有一天会随时间消逝。像军人那样,我经历铁一样的坚韧,磨练钢一样的意志。虽然明白明天还是一个迷,但坚韧的心能将明天看的更清晰。生活中有许多困难是我想出来的。只要我有坚强的意志,坚定的信念,就一定能战胜自己。
在军训过程中,我欢笑过,流泪过。今天,我经历风雨,承受磨练。明天,我迎接绚丽的彩虹。苦,我珍惜现在的甜。累,我体验到超出体力极限的快感。军训,让我学会了如何去面对挫折,如何在以后的人生路上披荆斩棘,如何去踏平坎坷,做到自制、自爱、自理、自强,走出自己的阳光大道,开创一片自己的天空来。
站军姿,给了我无穷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我相信,它将使我终身受益,无论在哪个岗位上。
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也应该印满一条自己脚步的路,即使那路到处布满了荆棘,即使那路每一步都是那样的泥泞、那样的坎坷,也得让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行进!能够顺利的在高考中突出重围走进大学的校门我无比兴奋。我想在大学里得到锻炼。党军训开始的时候我跟同学们一切不如了大学训练营,开始接受训练。
一开始军训的时候感觉特别不适应,训练令人又累又痛,整天浸泡泡在自己的汗水中,所做的一切都要听从命令,不能随心所欲,前面一周的训练都让我感觉很烦躁。所幸,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让坚韧不肯认输的我一直坚持了下来,在最累的时刻也丝毫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托强时手和肩膀被压得酸痛,我仍咬牙坚持,保持军姿,积极磨练自己的意志品质。后来,汗流多了,适应了,也就不觉得累了。还能从中体会军人的艰苦朴素的优秀品质,从中寻找乐趣。
军训让我明白做一名合格的军人是多么的不容易,军人要比常人多付出我们无法想像的汗水,做一名军人,就要纪律严明,服从命令。穿上军装的我便是半个军人,通过在军训中严格要求自己,我的体质和意志都被磨练得更加坚强,这种苦与累可能我以后永远不会再遇到,但也可能会遇到更加苦累的挑战。我相信,军训之后的我不会再恐惧任何苦累,我会勇敢面对一切挑战,不论任务多么严峻,我一定会坚持下去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