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一周的“停课不停学”的新模式工作,在我校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
1、各年级、各学科教师全年级统一布置学习安排,并按时发布。
2、在新的学习模式下,老师们能根据各渠道得到的反馈及时作出合理的调整。做到了“减量、降难、放缓”,稳步推进,实现了给孩子们和家长们减负。
3、指导学生学习的方式有效、多样,很好地将“自教”和“他教”相结合;“自学”和“讲授”相结合;“练习”与“反馈”相结合。
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校全体老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方式加入到“抗疫”的战斗中,学生们也积极参与到学习中,今天的孩子,就是未来的专家、政府官员和社会公民。这场“疫情”对应我们来说,无疑是一种灾难,然而它也是一次教育的契机,让我们自己,并且带着孩子们一起去思考:究竟要如何对待生命,自己的、他人的、社会的,这涉及到生命教育、科学教育、社会教育、道德教育、公民责任等等,这些内容,是生而为人的根本内容,也融合了最鲜活的各类学科知识。对生活的反思与学习,让孩子乐学、好学,就是的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