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的6月是第二十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而在这一天《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同步上映,为我们讲述了有关安全生产,合法生产,工人安全的重要性的一部专题片,不仅是督促各大生产单位做好工人安全保障设施,也是为了提醒广大一线工人朋友们,注意安全,重视安全,只有将安全列为岗位工作的第一位,才能在为祖国做贡献的同时,也能享受到辛勤劳作后的幸福与美满。
安全意味着责任,一个人的安全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多地是对关心你的家人负责,安全又等同于效益。所以在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后,让我们各自内心都有着不一样的感受,感慨安全第一,就是要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面对新时代,我们都是这个新时代的青年,应该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保护好生命,注意安全,日常生活中增加安全意识。
《生命重于泰山》这部专题片,意在教育我们生命对于每个人都只有一次,幸福寄希望于安全,安全又给予我们无限美好的幸福。只要我们牢记安全,就能够时刻沐浴在幸福的阳光之中,享受安全。而对于安全工作,要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时时刻刻树立安全意识,居安思危,增强对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和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