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训没有几天就听到同学说,我们这次军训要进行徒步拉练。拉练!我不敢想象,我也不敢保证我能否坚持下来,心中的那份恐惧若隐若现。
时间总是不给人喘息的机会,军训第五天悄悄的到来了。
随着一阵刺耳的 哨声,我睁开朦胧的眼睛,意识到今天要拉练,赶紧起床整理自己的内务。 跑出宿舍楼集合,桑拿天就像一只巨大的蒸笼蒸烤着我们,还没出发,汗水就已经顺着脖颈流了下来。
我们开始出发了!我们一步步走出了军训基地。路上同学们精神饱满,我知道其实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些害怕,但作为一名军人,我们不能退缩,我们要勇敢的面对。我们迈着稳健的步伐,整齐的队伍就像一条白色的长龙穿梭在荒凉的郊外。穿过的红绿灯路口已经数不清,一辆辆附近军区的大车从我们面前驶过,掀起一片尘土。眼前的景色也不知换了多少回。我们班有一名同学脚有伤,不能剧烈运动,但他还是咬牙坚持着,这应该就是坚毅,这应该就是战争时所需要的坚毅品质。身上的校服已经被汗水浸湿,我隐隐约约感到脚掌开始发热,脚步也开始变得沉重,但前面的路还是看不到尽头,我暗暗祈祷脚掌不要起水泡。又累又渴,终于走到了目的地坦克博物馆。参观完坦克以及装甲车,我不禁感慨,我们的祖国正一步步变得强大,他将会成为一只傲视全球的中华巨龙!
我们又要启程返回基地,想到还有那么远的路,心中的那份恐惧又回来了。路过熟悉的景色,走过熟悉的街道,穿过熟悉的路口,自己的脚掌越来越痛,好像是踩在铁钉板上 似的。突然冒出了一个声音‘基地大门到了’,那些被汗水湿润的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笑。看看时间,已是中午了,老师们为我们买来沙甜,看着同学们吃着西瓜那快乐的笑脸我更感到西瓜的甜!
回到宿舍,脱下鞋袜,身旁的几个同学却起了好大一个水泡,更可怕的是 一个战友的水泡里已经有淤血了。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坚持下来,或许是因为军人的使命,或许因为他们不想放弃自己,或许是因为他们不想拖团队的后腿,或许……不管是怎么样的原因,他们的精神已经深深折服了我。 拉练结束了,但是它给予我的将会永远激励我,陪伴我一生。我明白了我不能因为怕而退缩;我也明白了我不能因为累而倒下;我还明白了我不能因为痛而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