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时间就像是离弦的箭,在空中呼啸而过从不回头。仿佛昨日我们还是刚步入高中校园、向往着美好高中生活的小学弟小学妹,而今天我们已经成为埋头题海、不辞辛苦,能为自己的未来而不懈努力的高三学子了。
高考是我们人生的重要节点。很小的时候,我们就对高考充满了无限希望,甚至连小学同学录里,都写满了我们对重点大学的向往。不同于年少时的天真烂漫,现在的我们更加目标明确,清楚自己肩上扛着的责任。要知道,我们梦寐以求的,或许是星辰大海,或许是诗和远方。不管我们的志向是什么,有一点是很明确的——那就是,总有那么一个方向指引着我们,让我们为之不懈追求!高考,是我们人生的一道大坎,要追求诗和远方,我们就得坚强地跨过这道坎!我们必须铭记,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十二年寒窗苦读,有泪水,有汗水;有鲜花,有掌声;有清晨的琅琅书声,也有挑灯夜战的身影。我们寒窗苦读了十二年,如今,距离高考只剩下100天征程。在这100天里,我们更需要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以昂扬的斗志迎接高考!不要放松懈怠,更不要因为高考倒计时的逼近而惶恐不安!害怕,是懦弱者的借口!不懈努力,才是我们要做的!
如今,距离高考只剩下100天。这100天,说长不长,还不够15个星期;这100天,说短也不短。只要我们好好珍惜,科学利用,说不定100天后奇迹就会在我们面前出现。有一句话说得很好——“我能找到100个要努力的理由,但却找不到任何一个不努力的理由!”面对距离高考最后100天,我们能做什么?只有努力!如果一份努力不够,那我们就付出两份努力、三份努力、四份努力……要记住,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我们努力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
在距离高考最后100天的征程里,让我们化身战士,披上戎装,握紧手中的武器!让我们告别彷徨与迷茫,坚定信念,斗志昂扬,直面挫折,勇敢顽强,科学规划,劳逸结合!让我们在老师的陪伴下,向着高考冲刺,对高考大声宣言:“高考,我们来了!”
“人生如春蚕,作茧自缠裹。一朝眉羽成,钻破亦在我。”让我们在牛年高考考场上,牛气冲天,扭转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