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下午好,到现在为止距离高考还有不足一百天了,在这剩下的日子里艰辛刻苦是难免的,为了父母恩重,为了师生情长,为了实现梦想,便不能容我们有丝毫懈怠,更不允许我们自怨自艾。
“一百天太久,我们只争朝夕!”严格自律认真完成每一个小目标,那么最终你也将实现你的大梦想。这要考验我们的胆识,纪律和勇气一样重要,高考不好对付,但我们依然顽强。
一百天不仅仅指时间,更在于心态。这份心态体现在意志的顽强与懦弱,我们要做的是与老师密切配合,再接再厉,方能愈战愈勇。这一百天虽有限,但只要我们端正态度,尽心尽力便也足够了。其次,我们需明确自己的目标,并持之以恒,没有目标的努力是无稽之谈,没有努力,目标便成了无源之水,有了目标并付诸践行,才能使两者相得益彰。接下来,我们要做的是有方法有技巧的系统化学习,这就需我们根据作息规律使各感官合理化结合,专项和综合穿插进行,在总结的基础之上,有针对的做题,盲目的学习只会让我们适得其反。
高考是一种追求,只有当勇气盖过怯弱,进取压倒怠慢之时,这最后一百天的意义才存在。三年的积蓄将在这一刻迸发,喷涌出智慧的清泉。我们对未来有着执着而强烈的梦想,我们拥有青春,我们充满激情步履豪迈,而高考就在眼前,我们将铸就一次人生的辉煌,谱出慷慨的篇章。
“行百里者半九十”,行路至今高考的日子已然触手可及,而一直以来老师们都朴实真挚的陪伴着我们的学习和成长,在此我代表高三全体同学向我们敬爱的老师们衷心道一声“谢谢”。
余下的时光短暂而感动,在未来一百天:我们要珍惜时间,因为时间是我们唯一的财富!我们要刻苦勤奋,因为勤奋是我们唯一的出路!我们要信心百倍,因为自卑的泪水最是无能的流露!我们要扎实认真,因为浮躁使我们付出了辛酸的代价!我们要抗衡命运,因为自信创造奇迹,拼搏书写神话!今天,奋斗是成功的起点;明天,成功将来到我们身旁!十年磨砺,立志凌绝顶;百日竞渡,破浪展雄风。蟾宫折桂,舍我其谁?辉煌六月,非我莫属!奋战一百天,让汗水哺育不凡;奋战一百天,靠实力铸就辉煌!奋战一百天,用智慧丰富内涵,奋战一百天,凭激情创造灿烂!奋战一百天,让飞翔的梦在六月张开翅膀。奋战一百天,让雄心和智慧在六月闪光!
同学们,决胜高考是我们不懈的追求,挑战人生是我们无悔的选择,希望同学们能乘风破浪,超越高考,赢得属于自己的那份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