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多么熟悉的一个词,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份纯真的爱。看了《爱的教育》这本书,我才知道,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只有生活在爱的海洋中,我才能真正享受和感受到爱。书中人与人之间的真情实感深深打动了我!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个四年级男生安喜欢的故事,他从十月初一到第二年七月写了一篇日记,记录了他身边各种感人的故事,记录了他在生活中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的爱。他每天感受一点,每天反思一点,每天在爱的世界里成长。
书里的每一篇文章都很感人,其中印象最深的是一个打扫烟囱的孩子,把打扫烟囱赚来的30个铜币从破口袋里掉了出来。他回不了家,所以路过的同学都用对自己有用的铜币帮他,没带钱的。
就把自己的鲜花赠送给他,我觉得这一段是最感人的,这让我感到了一个人要是有了一颗无私爱心,就会是一个拥有一切高尚品质的人。在《爱的教育》这本感人的书中,处处都是这种拥有高尚品质的人。
读了这本书,我终于深刻体会到同学之间、朋友之间应该互相帮助,应该学会宽恕别人、学会理解别人,我们自己遇到困难时总想获得别人的帮助,而我们平时遇到有困难的人时也应该尽力地去帮助他,人与人之间的关爱有时虽然是微小的,但它是无私的、珍贵的、非凡的。
我相信,只要我们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我们的世界将会永远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