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这个寒假,我看了一本书,这本书的名字叫《爱的教育》。他让我认识了调皮的弗兰迪,行侠仗义的卡隆和舍己救人的洛佩谛。他们让我学会了道理,令我终身难忘。在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文章就是“奈利的保护者”。你们想听吗?想听就接着看吧!
有一次,我们班参观完连队行军,奈利很难过,好像是因为自己当不成兵的原因,所以很难过。奈利学习不错,只不过是因为自己身体太瘦弱了,气都喘不过来。奈利还有一个身材矮小的妈妈,每天放学就会来接奈利。刚开始的时候,同学们都嘲笑他,用书包顶他的背,奈利从来都不反抗,也不把别人欺负他的事告诉妈妈,以免让妈妈伤心。
有一天,又有人欺负奈利了,卡隆立马站起来,大声地说:“以后谁要再欺负奈利,我就给谁一个耳光!”别的小孩听了,都不敢吭声了,只有弗兰谛不听,走过去,敲了一下奈利的背,于是卡隆就给了弗兰谛一巴掌,打得他都快要到了。从此,再也没有人欺负奈利了。
老师知道了这件事,就让卡隆和奈利坐在了一块,从此,他俩就变得形影不分离了。奈利上学的时候,要先看看卡隆在不在,放学的时候,一定要给卡隆说再见才肯回家。每次老师表扬卡隆的时候,奈利就很开心,跟自己得了奖一样。
时间一长,奈利就把卡隆帮助他的事告诉了妈妈。
一天,奈利的妈妈带着奈利来找校长。“校长先生,有没有一个叫卡隆的小孩跟我儿子做一块呀?”“有”“能让他过来一下吗?”“可以。”说完,校长就把卡隆叫了过来。奈利的妈妈看见卡隆,亲了亲卡隆的头,又把自己的项链送给了卡隆,说:“谢谢你,这条项链你拿着做个纪念吧!”说完,就把这条项链戴在了卡隆的脖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