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众所周知大学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地方,我们有幸在十年的寒窗苦读之后走进了美丽的大学校园。在这里,我们吸纳着前人的智慧精华,接受着全面的素质教育,我们可以在知识的海洋中翱翔,并因此身边的人给了我们无数的光环,那么我们就理所当然具备一种良知。
良知就是是否让灵魂得到高尚、让人格得到高贵和让人生得到升华。我们这里可能有些人做到了,他们时刻使良知成为自己做事的标准,为人生之路铺好坚实的基石。但是,还有许多人迷失了方向,把大学的时光浑浑噩噩的度过,让昏暗遮蔽了自己的天空……可是你们能不能看看身边的榜样呢。
巴金在自己的随想录中说过“人不是点缀太平的而是工作的,正因为有了荆棘,才需要我们在荆棘中开辟道路。”一个人来到世界上,平平坦坦过完一生是毫无意义的。要建立自己的天地,让成为主宰自己的主人。这一切都不可以空想,要靠实际行动、勇气、智慧、毅力才能实现。可是这条路不好走。放眼望去它若隐若现,只有一条荆棘丛生、弯弯曲曲、坑坑洼洼的小路。为了自己的目标,为了磨练自己的意志,我们必须果断的选择这条路。
从我们降生到世上那一刻起,注定要经历一翻彻骨寒。有人要逃避磨难,导致被小小的寒气所封杀。我走在这条路上,永不后悔。我赤着双脚用双手扒着荆棘,荆棘的锋芒和我的肌肤一次次零距离接触,伤痛让我一次次动摇决心,但我固守阵地,决不动摇!强忍伤痛依然义无反顾的朝目的地前进。虽说伤痛时常让我疼痛难忍。我却从中总结了不少经验,伤痕弥合留下了不少疤痕,每一个伤疤都是一次挫折,都是一次经验的积累,都是一次成长的标志,所以我不悲伤,坚定的走下去。只有在这样的道路上我才能充分挖掘自己的潜能。
荆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信心、没有勇气走下去,半途而废。没有荆棘的道路,没有挑战性;没有挑战的人生,没有意义;没有意义的人生,生不如死!!荆棘的道路上成就有勇气、有自信、有智慧、有梦想的人!荆棘的道路上锤炼了人的意志,荆棘的道路上打磨了人的梦想。走在荆棘的道路上,用古人仁的经验告诫世人,成功的人必须有成功的路,成功路上必定坎坎坷坷、荆棘丛生,荆棘丛生必定能苦其心志。
只要我们有坚定的信心和勇气,荆棘便不会阻碍我们通向成功。相反,荆棘是我们成功的垫脚石,磨难使我们越挫越勇。在荆棘丛中开辟道路!
我要在荆棘中开辟道路!
这就是我的人生,像滔滔江河一泻千里,奔腾向前,不论山高路远,将咆哮着、冲刷着、呼啸着、激越着,卷起千层波浪,无所畏惧不怕征途艰险冲向波澜壮阔的蔚蓝色大海。
精彩的人生就是这样,闪烁最耀眼的光芒,绽放最美丽的花朵,播撒爱的阳光雨露,彰显人性最完美的瑰丽风采,披荆斩棘、跨越高山、渡涉大河、迎着狂风暴雨去实现最辉煌壮丽的理想。有路,沿着路走,无路,也要开辟出一条光明的通道来,哪怕汗水浸透大地,哪怕血染江河湖海,哪怕道路曲折艰辛,哪怕前程有狼虫虎豹妖魔鬼怪,呼吸不止,奋进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