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绘故乡山水作文:故乡
记忆里的故乡总是柔柔的,淡淡的美着,不妖娆,不炫耀……
故乡的水,在秋天总是格外的清澈空灵。像一只美丽的眼睛,静静的,安然的细数周围的风吹草动。在湖泊中,留下了一行一行大雁划过天际的弧线,洁白的云朵悠闲惬意的飘荡在天空的痕迹;在堰塘里,留藏了枯黄的树叶悠悠扬扬落在水面上荡起的阵阵涟漪,岸边野草自然缓慢垂进水里结束生命的旅程;在小溪里,倒影着小鸟灵活的身躯,蝴蝶翩然的舞姿……故乡的水,看惯了物是人非,人去楼空的悲剧,人儿信誓旦旦的海誓山盟,但他始终是静默的,不是不为所动,只是想让孩子亲身体会人间的世态炎凉。
故乡的山,在春天也有动人的美。沉睡了一冬的万物在融融的春意中渐渐苏醒了。淙淙的溪流从山腰一直流到山脚,滋润了山上的生灵。嫩嫩的小草从枯黄的地皮中倔强钻出脑袋,仰望瓦蓝色的天空。披着深黑色的大衣的候鸟从南方呼朋伴友的飞来。暖暖的空气中流窜着泥土和嫩草的清香。有些树枝上,已经有了早开的桃花,有些含苞欲放,就像娇滴滴的小姑娘。
故乡山美水美,人更美。这里的村民,没有商人的狡猾奸诈,滑头滑脑,这里没有人与人之间的耳语尔炸,勾心斗角,没有太多的热情巴结他人。他们淳朴,憨厚而聪明,像千千万万的中国人一样,有美丽的梦想,有为梦想执着追求的勇气和向往美好明天新的曙光的希望。他们,从不自甘堕落,也不妄自菲薄,只是一心一意的做好自己的事,追求属于自己的幸福。
故乡的山,美;故乡的水,美;故乡的人,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