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惜宝贵的时间》
春天到了,南去的燕子又飞回来了;枯萎的杨柳,又抽出了新芽;凋谢的花儿,有绽开笑脸。可是,同学们,你能告诉我,我们的时间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是有人偷了他们吗?那是谁?又把时间藏在何处了呢?是他们自己逃走了吗?现在又逃到哪里去了呢?
有这样两句名言:赢得时间者赢得一切;今朝有事今朝做,明朝可能阻碍多。这两句话都是告诉我们要珍惜时间。珍惜时间,想必大家都知道是什么意思吧。珍惜时间就是节约时间,合理的利用时间。
时间对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时间不会为谁停留。当你早晨洗脸、刷牙的时候,时间从水盆里溜走了;当你吃饭的时候,时间又从饭碗里溜走了;当你睡觉时,时间又从你的睡梦中溜走了。你想挽留时间吗?那就得靠你把握时间。珍惜时间,并不是时间会多给你一份。一天有24个小时,这是无法改变的。合理的利用时间,就是珍惜时间,不让时间一分一秒的白白的浪费掉。
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它不会多给谁一分,也不会少给谁一秒。但为什么在相同的时间里,人们所得到的结果不一样呢?比如说:一个班的同学,每天在一起生活,学习,同样的环境,同样的课程,同样的老师,那为什么有的人学习好,而有的人差呢?那是因为有的人充分利用好课堂上的每一分钟,专心听讲,认真思考,甚至把别人玩的时间用在了读书上,所以能够取得好成绩。
花儿谢了有再开的时候,草儿枯了有在绿的时候,而时间呢?它还有再来的时候吗?时间是一去不复返的,所以不要把今日的事拖到明天去做,明天还有明天的事情,这样明日复明日,何时才是尽头,况且人的一生能有几个明天。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它是宇宙间最珍贵的,最值得珍惜的,正所谓: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即使短暂的,有事永恒的,时间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种希望,所以不要害怕时间的无情,也不要感慨时间的短暂,我们应该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岁月光阴,随着分歧的节拍乘风破浪,让生命之舟与时间一起扬帆远航。
青少年时期是我们这个人生中最宝贵的黄金时期,希望大家能从现在做起,珍惜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莫等到头发花白时,再去悔恨自己当初没能珍惜时间而一事无成。只要我们现在珍惜时间,便会拥有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