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
看看身边,想想自己,我们可能会有这样的发现:不知从何时起,考试作弊这种现象在校园中竟然已泛滥成灾!
高考,在我们的心目中是权威的、神圣的,但是在一些地方却遭到了玷污。广东电白的高考群众舞弊案、湖南嘉禾的高考舞弊案、山东曹县高考案、四川德阳舞弊案等等,这一幕幕,让我们觉得诚信正在一步步远离我们。
回过头来想想我们自己,有很多人也的确如此:应对一次次阶段性考试,应对自己郑重签下的诚信承诺书,居然没有几个人能坚守住那份诚信,最终,一部分人选取了作弊。
我的学长们,我的同学们,你们想过没有,其实坚守诚信与取得高分两者并不矛盾。只要平时脚踏实地学,投入时间和精力,你一样能做得很好,根本不用去想怎样安全作弊。但是,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宁愿冒着被老师处分的危险,而背叛自己的诚信呢?也许应对分数和利益的巨大诱惑,有人会认为:诚信值几个钱?别人都不要诚信了,我还要诚信干嘛?于是,大批大批的人都臣服在巨大的诱惑下。考试诚信承诺书签了给谁看?签了又有什么用?虽然在遭遇弄虚作假、高分利益这些不良之风时,诚信显得那么脆弱。但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时刻提醒自己,告诫自己,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坚守住那份诚信,相信我们必须会收获到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我们真的不想人们再说起诚信时,留下的只是一声叹息。同学们,期望大家在以后漫长的人生之路将诚信作为做人的根本。同学们,让我们用心期盼诚信,在诚信里感受温暖,在诚信中憧憬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