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张张新鲜的面孔不断浮现在脑海,那是开学的那天,在那个路口悄然与你相见,记得你那小女孩的气息,童稚般的笑容,百褶裙上碎落着缤纷的花朵。你害羞的双眼藏在了长长的刘海下,渐渐消失在我的视线,认识你就从那时开始吧?我亲爱的同学。
林间,溪边,棠梨煎雪
记得你喜欢梨花,爱慕她洁白的外身和优雅的姿态。与你共同漫步在潺潺小溪边,看池水中的青鲤与岸旁的棠梨嬉戏。青鲤来时遥闻春溪声声碎,嗅得手植棠梨初发惊黄蕊,与你等待暑间悄然流逝,新梨渐垂,我便携你同走在林荫路上缓缓归来,看街道上的落英缤纷。
在冬天,梨树上的绿叶和花朵都已不见踪迹,我们却依旧傻傻地在原地等待那枝头繁茂的一刻,你曾采得枝头上飘落的细雪,在一片雪白的世界里叹息缺少丽人梨花的陪衬。而几个月过后,一切都成为旧岁之时,今朝春色下飘落着胭脂梨叶,你轻轻地捋过几分草色,在一片生机盎然中,你必然成为了大自然的仙子。
月如眉,浅笑含双靥
曾与你共同围着校园走了一圈又一圈,也曾坐在月色下的操场中间感叹群星的美妙,忽然天际边划过一道流星,你便童稚一般的在一片静谧中悄悄地许愿,我也天真地配合你。我说我要站在世界的屋顶,你却说想拥有世界。最后也只是尴尬地笑笑,你却仍憧憬地望着深邃的星空,双颊上渐浮现出天真的笑容。
已无语,泪花湿眼角
但终究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每次看见你徜徉在欢乐的海洋中,心就无法让口诉出最后的离别。记得打破了心的顾虑,说出要离开你的真相时,你只是呆呆地站在那里,泪珠悄然落下,润湿了衣角。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
当来到霓虹密布的城市时,叹息未能与你欣赏这五彩斑斓,黄昏渐渐驱逐掉了太阳的最后一缕光辉,街灯一盏盏亮起,怀念一站站来临。回到家后,看着院子里栽植的棠梨早已开满了洁白的梨花,玻璃窗一格一格好像旧电影,放映着那些曾带给我们欢乐却早已褪色的一分一秒,呆呆地望着星空,天际边划过一道流星,好似听见有人倾诉:“已知对世界的拥有已成奢望,却一心只盼你回到身边……”
因为遇见你,一切就注定,遇见你是最美丽的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