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啊,是您给予了我们的生命,让我们在辽阔的大地上茁壮成长;祖国啊,是您哺育多少英雄儿女,您为了明日的灿烂和辉煌,付出了多少艰辛和汗水。
20__年初,一场罕见的雪灾袭击中国南方,大雪纷飞,引起交通堵塞,通讯中断,昔日令人赞叹的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今日却给国家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到处冰天雪地,虽然大雪冰冻了大地,却没有冻僵中国人民的信心,中央领导人为了大家能过好祥和、愉快的春节,在日理万机中,不辞辛苦,千里迢迢,风尘仆仆来到现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挥安排工作,他们勇敢,不畏艰辛的精神感动了我们十三亿人,中国人民同甘共苦,风雨同舟,度过了难关。
20__年5月12日14点28分,四川省汶川发生了8。0级大地震,霎时房屋纷纷倒塌,交通、通讯瘫痪,尖叫声和哭喊声混杂在一齐,撕心肺裂,弥漫天际,在这危急时刻我们的解放军同志在第一时光迅速赶到灾区援助受灾百姓,陆路不通了,走水路,水路不通了,就徒步,时光就是生命……;同时,灾区的百姓也在勇敢地自救,灾区的状况时刻牵动着全球华人的心,中国人民伸出了援助之手,纷纷捐钱、捐物、献血,他们还自发地集会用行动鼓舞着灾区的人民——四川雄起!中国雄起!此时此刻我深深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
灾难过后,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北京奥运,20__年8月8日8分,奥运会最后拉开了序幕,林浩作为小小护旗手与姚明一同引领中国代表队出场,赛场上体育健儿展现了敢于拼搏的精神风采,中国夺得了51枚金牌、21枚银牌、28枚铜牌,于8月24日8时北京奥运会圆满结束,也展现了我国强大的经济实力,让全世界了解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继奥运会后,又迎来一件举国瞩目的大事,神舟七号载人飞船成功升空,中国实现了第一次太空行走,我国航天技术又进入了新的里程碑,我们祖国多么神奇,多么有智慧啊!
20__年真是令人难忘的一年,跨过了灾难,赢过了荣耀。在经历如此多动人心魄的事件之时,我们的祖国就像大山一样,是全国人民的靠山,支撑着广大人民的信心;经历过如此多不平凡的事件之后,我们的祖国还像深藏不露的大江大河一样,平静、祥和、一如既往地朝着目标坚定地前行。我能不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自豪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