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也就是说,这个星期日5月13日是今 年的母亲节母亲节最早出现在古希腊,现代起源于美国。母亲们在这一天通常会 收到礼物,康乃馨被视为献给母亲的花,而中国的母亲花是萱草花,又叫忘忧草。 在母亲节既将到来的时刻,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个主题——学会感恩!
在10天前,我们同学刚听了一场感恩报告,可能对感恩有了自己的感受:
大家都知道:没有人生来就应该为我们付出什么 (包括我们父母长辈老师朋友)对我们付出他们的爱,是因为他们有责任感,他们善良,拥有一颗仁爱之心,他们希望这世界因自己变得美好起来我们拥有现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是因为有很多人在为我们付出;我们享受生活赐予的甜蜜,是因为有很多人为我们付出辛劳和汗水。所以如果我们享受了别人的优待和关照,就要心存感谢若是我们对此贬低忽略,那永远也不会懂得"爱心"的真谛,也不配得到这一切.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懂得感恩,才能体会生活中的点滴幸福。
感恩体现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平时的话语和实际行动表达出发自内心的谢意吧:
感谢父母,是他们给了我们生命,让我们感受到了人间的亲情和幸福; 感谢老师,是他的谆谆教诲,让我们尝到了学习知识的快乐;
感谢同学和朋友,是他们真诚的关怀与帮助,让我们懂得了友情的可贵;让我们感激周围的每一个人,用宽容的心对待生活,用快乐的心改变生活,用感恩的心享受生活!
更希望同学们不仅有一颗感恩的心,更能把感恩化为平时的行动,回报父母(也许他们不是最好的),回报学校及老师(也许在你心中他还有很多不如意),回报社会(也许他以后会给你挫折打击),学会并做到爱与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