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书是人们生活中常见的物品。但是,书,更是一种财富。
我爱读书。因为人类的精神文明往往是通过书籍的形式保存的,而读书就是享用这种精神。对爱书的人来说,读书就等于学习人类精神文明的传统,但对于不读书的人来说,书中那份真正的财富就不存在,他们无法享用这笔珍贵的财富。一个人只要从不读书者变成了读书者后,就会立即意识到这是多么大的损失。
我们要养成读书的爱好。我爱读书,因为“读一本好书,就是与一位高尚的人谈话。”读书可以让我们了解知识,丰富我们的视野。使我们的精神世界得到升华。既然读书有那么多的好处,为什么不去读书呢?
如果你喜欢读书,就一定要养成读书的爱好,让读书成为你的习惯。如果一个人每天必须得强迫自己才能读两页书,那么他就不是一个爱读书的人。每个人都有着对知识的向往与追求,而书就是知识的宝库,人们都可以如饥似渴地去汲取里面的知识,这样才是真正的喜欢读书。
我爱读书,因为书中有趣味。读书是一件自己的事情,喜欢读哪一本书,不论范围宽窄都是自己选择的,体现了自己的个性和兴趣。仅凭道听途说,东瞧瞧,西翻翻,不要说是自己的兴趣了,甚至连一本适合自己的书都找不到!
我爱读书,读书要爱好,读书要趣味。让我们一起读书,打开智慧之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