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长大,因为长大之后就能够有本事守护住自我想要的幸福,甚至是牺牲了欢乐的童年,因为长大之后就能够为爸爸妈妈分担,让他们幸福。
记得那天是爸爸的生日,我这个贪睡的小懒猪竟一改常态,早早的起了床,静静的站在爸爸的门前,等候着,预算着我的第一句话“生日欢乐”!可是,为什么,为什么房门总是那样紧闭着难道我真的太兴奋而起早了直到妈妈的询问:“丫头,你干嘛呢”“妈,我等爸爸起床啊!我要第一个对爸爸说生日欢乐呢!”我竟有些手舞足蹈。可是,妈妈的话,让我有些不知所措,“傻瓜,你爸爸早就出门了!”天哪,我竟兴奋到了忘了爸爸从来都是天蒙蒙亮就出门了的。
我怎样可能就这么轻易算了呢在我的死缠烂打下,妈妈最终告诉了我爸爸工作的地方。我一路飞奔,我要大声的告诉爸爸“生日欢乐”!阳光是那么明媚,就如我的心境。
咦不就在后市场吗我怎样找不到呢到达目的地的我四处张望着。哈,我看到了。看到了大楼下在工具包中翻东西的小青哥哥,我隔了一条街喊了出来:“小青哥哥,我爸爸呢”“在楼上装招牌!”他抬头望了我一眼,“我才不信呢!我爸爸是你老板,要上去也该是你呀,快点告诉我吧!”“你爸不让我去,我没骗你,大小姐,你自我看吧。”我顺着他的手看过去,头仰的角度越来越大,最终,有一个瘦小的背影出此刻我的视线里。矮小的身子,黝黑的臂膀,那就是我的爸爸!
我以为,我以为爸爸能够坐在楼下喝茶,我以为,我以为爸爸不需要自我亲自动手,因为,他是装潢店的老板……
我不知爸爸站在多高的地方,只明白太阳就在他的头上,只明白太阳刺痛了我的眼睛,只明白爸爸的背上是深深的颜色……我想看得更高,我想看得更远,可是我只看到爸爸频繁的揩汗,只能看到爸爸那被肩上铜字压弯的双腿。我就那样静静的站着,等着。最终,爸爸从那高高的楼上爬下来了。这就是我的爸爸吗脸上,手上,黑乎乎的,一道一道,背上,额头上,那是水还是汗眼前的他就像一个小丑!“哇……”我不明白我该对爸爸说些什么,号啕大哭成了我仅有的语言,我扑到爸爸的怀里!
“哟,老头儿,孙女哭了吧!给她买点东西哄哄就行了!快去吧!”旁边的人叫道。我惊愕,抬起泪眼婆娑的脸……天哪,这是我的爸爸啊!今日才四十岁的爸爸,他不是我的爷爷!
是谁,是谁告诉我长大之后就能够好好的守住青春那一刻,我是多么渴望长大,长大以后,我要做爸爸的守护天使,守护他所有的青春,守护他所有的幸福!
那一刻,我渴望长大,期望长大后能够让爸爸不再那么辛苦,期望长大后我能够做爸爸的守护者,让他一向幸福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