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我为祖国点赞演讲稿
我为祖国源远流长的悠久历史点赞!我们的祖国,从仰韶文化、河姆渡文化簇簇星星之火,汇聚成燎原之势的炎黄部落,在无数腥风血雨中征战沙场,最终凝结成一统天下的浩瀚帝国——二十余王朝像变幻的火焰飘摇而过,近代的炮火震响了民国,共和国从这烈烈红旗中崛起,迄今为止已走过了七十年的宏伟历程……有十五岁就立志抗倭报国,挥笔写下“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的戚继光;有“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抗元志士文天祥;有“天子呼来不上船”的李太白,更有戊戌政变时“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谭嗣同……那一张张字词诗画、一句句豪言壮语犹如一颗颗璀璨的珍珠汇聚成华夏礼貌这壮丽的星河——这人类礼貌史上唯一未中断而延续至今的古老礼貌!
我为祖国九百六十平方公里的壮美山河点赞!我为祖国各方水土哺育出的勤劳朴实的中华儿女点赞!我爱中国的山——巍峨的天山、昆仑山勾勒出西北边塞辽远的景色,秀丽的大别山、雪峰山连绵不断地描尽了江南水乡的温柔,长白山脉纵越极北,横断山脉肩挑着三江并流;我爱中国的水——长江黄河从高原上飞驰而下,做了这金鸡图样上的锦线,西湖、洪泽湖、青海湖似是大大小小的翡翠做点缀,为这万里江山带来了无限生机;我爱中国的景啊——桂林山水甲天下,人间仙境九寨沟,喀斯特地貌雄奇尽,更有雅丹地貌魔鬼城。我们有世界第一高峰,我们有世界第三长河,我们有世间最美的风景——我们更有最美的人。
我忘不了古代的祖冲之和张衡,那些有着卓越贡献的数学家和科学家;我忘不了四大发明的创造者,他们使上下五千年的古中国不只具有历史价值;我忘不了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的开辟者,他们举起熊熊火炬揭开了旧中国愚昧落后的面纱;我忘不了南昌起义、井冈山会师的开辟者,长征的老前辈,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爱国英豪,没有他们,就没有今日的新中国;我忘不了钱学森、黄旭华、南仁东,忘不了为科研工作做出无数努力与牺牲的前辈,正因他们对科学探究的坚持,使祖国得以成为科技强国!今日,中国的“和谐号”列车正呼啸着创造举世瞩目的中国速度;今日,“嫦娥”“神舟”“天宫”腾飞千里长空,“蛟龙”“海龙”“潜龙”遨游千米深海;今日,“中国天眼”射电望远镜带我们倾听宇宙的频波……我们感激地说,没有他们,就没有祖国的今日!
我为祖国一如既往的担当与友善精神点赞!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维护和平、救国救民的善举就从未停息——维和部队冒着枪林弹雨战斗在一线,援非医生团队不顾个人安危与非洲人民共同抵抗埃博拉,利比亚内战、也门战争、新西兰地震、加勒比飓风的一次次撤侨行动播撒着和平的火种……《战狼2》里有一句泪目全场的台词——“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的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无数次救援,无数次不由分说的行动,无数次向身在苦海的异国人民伸出友善的双手,它们,用最朴实的爱佐证了这一切坚韧而温柔的话语,为这个不安宁的世界撑起一片和平的苍穹……我骄傲!我有一个伟大的祖国!
今日的中国梦,由我们来实现。我们将用无限的活力与热血,以一腔矢志不移的爱国精神,为我们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为祖国点赞!为祖国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