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4中队的李晓雨,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珍惜时间,努力学习》。
林清玄先生说:“假若你一直和时间赛跑,你就可以成功。”每天24小时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样的。但在这24个小时里,如何利用时间,我们却表现出不同的行为。有的同学把时间送给了小吃店和电脑游戏,有的同学迎着晨光,伴着朝阳,大声背诵、朗读;有的同学在校园中闲逛、游荡;有的同学在课堂上专心致志的学习,回家后抓紧时间复习;有的同学放学后则迷失在那总也看不完的电视节目中……
那么,要珍惜时间,我们应该怎么做呢?首先,要抓紧时间,善于合理地支配时间。一天六、七节课下来,是挺累的。放学以后,参加一些文体娱乐活动也是必要的。但是,打球把“学习”打跑了,跳绳把“作业”跳没了,下象棋不吃饭,看电视不睡觉,课余那么多宝贵时间,都一门心思地去玩了,多么可惜!要心中有数。定计划并不难,严格执行计划,合理支配时间,要有毅力!其次,还要学会挤时间。珍惜时间的人,都是会挤时间的。鲁迅先生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愿挤,总还是有的”。养成这样一种好习惯:就是再忙,今天应该完成的学习任务,绝不能拖到明天。一定要挤时间。做到“今日事今日毕”。
同学们,只有珍惜时间,我们才能掌握更丰富的知识;只有珍惜时间,我们才能拥有美好的未来。人生能有几回搏?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珍惜时间,勤奋学习吧!
我的国旗下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