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学校领导、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我是二(1)班的刘_,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城市化与健康”,这也是今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
城市化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以来,城市化进程越来越快,城市越来越大,城市人口越来越多。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高架公路纵横交错。城市化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方便和舒适,坐在家中,电话和网络把我们与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连接起来。各种资讯无时不刻朝我们扑面而来,各种社会化服务把我们的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每一天都是热热闹闹的,每一天都充斥着新鲜和刺激,商业就像春日绽放的花朵把城市装扮得五彩斑斓。我们热爱城市,我们热爱城市里的生活。
不知是从哪一天开始,当我们走出家门穿行在大街小巷时,城市让我们触目惊心:堆积如山的生活垃圾,散发出令人作呕的恶臭;拥挤的道路上是嘈杂的人声喧嚣和汽车马达的哀鸣;空气中弥漫着汽车的尾气和奔跑扬起的尘埃。天永远是灰蒙蒙的,太阳象戴上了一层遮羞的面纱,湖中渗入了生活污水,鱼儿是看不到的,但一定会有一股腥臊飘散开来,路边的树也无精打采地低垂着。我想问城市怎么了
城市无法承载人类太多的欲望和放纵,城市累了,城市病了,城市被污染了,城市回报给人类的将是无情的惩罚:恶性交通事故层出不穷,流行传染病接二连三,食品安全受到了空前的挑战,人类自身变得越来越脆弱。健康,每个人的健康被必然地成为今天的热门话题。
我们是中学生,我们生活在城市,我们是这座城市未来的希望。同学们,当我们在如此美丽的校园安静地学习时,我们切不可忘记我们除了要学好本领外还要注意强健体魄,关注自己的健康,从现在开始,从每一天做起:
(1)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暴饮暴食,不偏食废食,不酗酒吸烟;
(2) 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每天抽出一点时间参与自己喜欢的体育运动;
(3) 讲究个人卫生,勤洗手刷牙,注意房间通风,多到户外活动;
(4) 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常抱宽容之心,常持快乐之态。
最后,祝全体老师和同学们身体健康,快乐每一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