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的故乡,有我最爱的浩瀚的大海。它宽广辽阔,浩浩荡荡,神秘莫测。它有时波涛汹涌,像只猛虎;有时风平浪静,像位温柔的母亲;有时微波粼粼,金光闪烁,如仙境一般。
早晨,海面是那么明静透彻,一轮红日从东方冉冉升起,把整个大海照的红彤彤的。白云在蓝蓝的天空中飘动,海鸥贴近海面欢乐的飞舞,真是“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海水哗哗的冲上海滩,飞溅起洁白闪光的波浪,波浪渐渐地向岸边移来,越来越近,冲在沙滩上,泛出了白花,溅起了水珠,又回到了海里去了。如果你向远处一望,海水和天空似乎是同一种颜色,已经分不清哪儿是海,哪儿是天空,海和天好像连在了一齐……这一切,都显得那么美丽,那么迷人!
黄昏涨潮的时候,大海却变成另一副模样。它变得向一个无边的战场。海风吹着尖厉的号角声,海浪似乎是千百乘铁骑,向海岸猛烈的攻击着,发出隆隆的怒吼声。岸上千斤重的大石,给他轻轻一拂,就淹没到海地去了。
到了晚上,狂怒的大海平静了,光线也渐渐暗了下去,好像谁不细心打翻了颜料瓶,天幕上染了一层深蓝色,簇拥着盈盈皓月从海上冉冉上升,清辉把周围映成一轮彩色的光晕,月光悄悄的照在大海上,海面上鳞光熠熠,好似千万条银色的鱼儿在海中跳跃游嬉。盈盈的海水一向荡漾到脚边,却又缓缓地退了回去,像慈母拍着将睡未睡的婴儿似的。大海上一片寂静。
天空渐渐暗了下来,一眨眼就到黄昏了,我忍不住走到对面那寂静的竹林子——我的秘密乐园。远远望去,那翠绿的竹林好似一个大屏障,走进竹林,那竹子可真绿呀,好像被绿色颜料染过似的。我坐在一根已经弯曲了的竹子上头,闭上眼睛,沐浴着清风,听着动物界的“大自然交响曲”。
波浪轻轻地吻着岩石,睡觉了似的。在平静、深暗的岩石上,月光辟了一条狭长的明亮的路,闪闪地颤动,银蛇舞动一般。远处灯塔上的红光镶在黑暗的空间,像是一块宝石。它和那海面银光在我们面前揭开了海的神秘??那不是狂暴的不可测的可怕的秘密,那是幽静的和平的愉悦的神秘。
这就是我故乡的大海,它是我依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