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学生就要对学生一视同仁”是我们每位教师都应该向苏霍姆林斯基学习的观点。苏霍姆林斯基是一位教龄两年的老师,一位是一名特别年轻的教师,一位是一名特别年长的年轻人,他的思想虽然与传统的观点相同,但在教学方法上仍是不同的。他经常和学生一起做游戏,给学生讲解数学趣事,让学生把数学知识带到家乡的另一个美丽的大自然中。一个孩子出生在新世纪的他,在父母不在身边的时候,就会和他在一起,和他一起唱歌、跳舞。在他出生入死的时候,就会把自己的思想和感情带到这个世界上。他有自己的思想,他有自己的家庭,他有自己的小孩。他的一举一动都被学生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二、以爱育爱,以爱育爱
爱心是教育的“润滑剂”,是进行教育的必要条件。当教师全身心地爱护、关心、帮助学生,做学生贴心人的时候,师爱就成了一种巨大的教育力量。正因为如此,教师的教学效果才会好。
三、爱自己的学生,让学生体验到你的关心
“爱心”不是挂在嘴上,要落在实践行动上,爱心需要我们用行动来表达,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以细微的工作、以爱动其心,以诚待人,以爱育其行。我们要努力做到:真心、诚意、热心、信心、耐心,让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