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纪录片重生后,我对当时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以前片段式的故事也被串联成了一个整体,通过学习历史,是我对伟人的伟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而不仅仅局限于书本上字面的成就。通过这部纪录片,我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也明白共产党的成就绝非偶然,而是一种历史必然性,在那个艰苦的年代,信仰是支持共产党员坚持不懈的精神支柱,支撑他们走下去的力量。在我们的生活中,坚持信仰并不代表信仰宗教,而是我们要有信念,有所追求,有底线,将所向往的付诸于实践,实现人生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