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是个不可思议的词。人们往往并不能做到身体上的重生,但是精神上却做到了重生。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成就了我们现在的太平安乐,每个人的牺牲都会为历史增添光彩和精神的延续。遵义会议是转折点,让众多人的牺牲变得有价值有意义,其中的会议价值是不可估量的,使得党的命运由死转生。它的精神也在每个党员的身上延续。看完这部片子我觉得我们不仅要反思还要传承这种拼搏不怕困难不怕挫折不惧权威的精神。拼搏是每个时代都应当存在的,只有拼搏的人生才能成为是赢家。我们要学会让自己“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