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报
“感恩”、“回报”,两个不太华丽的词藻,却包含着无穷的意义。一个不会感恩的人,永远不会成功;同样,一个不会回报的人,永远也不会实现生命的价值。
有的人总是沉浸在对未来的向往中,总是高呼地声明自己的理想有多么伟大,但他们恰恰忘了,他之所以要实现理想,除了为自己,更重要的,是为那些帮助过他的人,爱过他的人,也就是——感恩、回报。当然,正处于中学阶段的我们,不需要轰轰烈烈的去谈“感恩”和“回报”,只要做到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一样会让老师,父母感受到你对他们的爱。
在父母面前也是一样。妈妈生日时,当我拿着写满祝福的贺卡送给妈妈时,我看到了那似曾相识的眼神——同样是兴奋的眼神,流露着“感动”的光芒。
这,就是回报。
这,就是我们现在应该做到的回报。
在感恩的同时,不妨也尝试着回报一下,让他人感受到你的感激,让他人在细节中明白你的想法。
“感恩,是结草衔环,是滴水之恩的涌泉相报。”
“回报,是用心感恩,用行动感恩的基本表现。”
感恩与回报,本就是一体。在感恩中回报,同样也是在回报中感恩。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学会在生活中感恩,在生活中回报:一支鲜花,一杯暖茶,是对他人的感谢;一句问候,一声祝福,是对他人的关心;一张贺卡,一首小诗是对他人的情谊……“在感恩中回报”就是这样,用自己现在所拥有的,去真诚地回报他人。
“感恩”、“回报”,从今天开始!
一对年轻夫妇,他们唯一的一个孩子,不幸最终降临在这个家庭,他们唯一的孩子得了一种恶性皮肤病。
夫妇两人借了所有一切能借的钱为孩子看病,不久便住进了一所医院,孩子正夜不能入睡,母亲则躺在冰冷的石板上,孩子体谅母亲不忍心让母亲躺在冰冷的石板上,于是孩子便在母亲入睡后偷偷落泪。
人们都拒绝了,他们哭了。父母哭了:“孩子的心愿不能违啊。”
大家只好含泪收下,但是。他们将那些退回的钱做成了一个爱心基金会,去帮助那些有灾有难需要帮助的人。其实他们自己也是最缺钱的,但是他们却拿去帮助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
“真诚的付出,真诚的奉献,真诚的给予,才会得到真情的回报!”
寻找是对大自然的回报,长大是对岁月的回报,幸服是对人生的回报,美好是对生活的回报,爱是对父母的回报。
那还是最近发生的事,我记得清清楚楚,由于我的不经意,打碎了妈妈的一片心。
那晚,我正在看电视,妈妈多次叫我换台,我都“两耳不闻”,继续看我的电视。妈妈便走了过来。一切不幸的是也从这一刻开始了:妈妈把台换了,我当时正看到兴头上,完全被好看的节目带进了另一个世界。但突然的一击,使我措手不及。我望望妈妈,不敢怎么样,只是满腔的不满,为了发泄,便骂了句“神经病”。妈妈听了,便踹了一脚,这一脚是不怎么重,可却足以激起我满腔的怒火。也不知怎么的,“不由自主”地跟妈妈打了起来。也许是被怒火烧昏了头,或许是……我口无遮拦地吐出了一句:“你算什么?”话一出口,我自己也很懊恼,我埋怨自己为什么说话不经大脑思考。猝不及防的一句话,使妈妈留下了眼泪,我体会不到这泪水的含义。
我的心凉了。它破碎了。泪水在不知不觉中爬满了我的脸颊。其实我的心也在痛呀!一瞬间,我觉得自己好对不起妈妈。
我无言——妈妈,对不起!
想了一晚上,我体会到了那泪水的含义――那是母爱的另一种方式。世间一切美好的事物和泪水都是高贵的,母爱又是最平凡却最伟大的爱,最无私,最崇高的爱!但这爱却尽在不言中!
光阴似箭,往事已成回忆。我会一直爱着您,用我的爱回报你对我的爱。
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险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这是冰心奶奶的一首小诗,不知为什么,我会把它和一个不太合乎情理的名词连接在一起——母亲。
有付出才有回报。这句话是母亲从小教育我们的,还有什么“要脚踏实地,没有成绩不要自暴自弃。有了成绩不要洋洋得意。”这些话仿佛都与母亲的唠叨衔接在一起。
你有没有想过,母亲年轻的时候是一个怎样的人,也许她不善言谈,但自从有了你,她总是会滔滔不绝地向别人讲述关于你的故事。也许她不愿与人多交流,性格孤僻,但总是因为你被别人误会是坏孩子而和别人理论。也许她胆小,怕黑。但因为有你,她总会在漆黑的小路上,抓着你的手说:“别怕,有我呢!”母亲生来就是这样吗?换就话说,母亲小时候就是这样的性格吗?母亲也许曾经是个温柔的人,但因为有了你,她每天都要督促你做这个做那个,脾气也日益暴躁。也许母亲曾经是个暴脾气,但因为你这个小生命的降生,而变得温柔起来。你彻底改变了母亲。换句话说,母亲为了你改变了自己。
多少祖祖辈辈的人说过“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付出多少努力,就必有多少收获。
而我却肯定的告诉你:付出不一定有回报!
《伊索寓言》中就有这样一个故事:在一个寒冷的冬天,赶集完回家的农夫在路边发现了一条冻僵了的蛇。他很可怜它,就把它放在怀里。当他身上的热气把蛇温暖以后,蛇很快苏醒了,露出了残忍的本性,给了农夫致命的伤害。
在《东郭先生和狼》的故事中也完全诠释了这一观点。东郭先生因为慈悲而救了一只被追杀的狼,然而并没有得到狼的感谢和回报。反而那只狼要反咬一口,还说的宽冕堂皇。
你们也许会说只有动物才会这样。但真的只有动物会这样吗?
古代的抗金英雄岳飞,岳武穆,北宋抗金英雄,一生事业旨在抵抗金兵,保国安民,十余年间率领岳家军同金军作战大小数百次,所向披靡。可就这么一位为国为民付出鲜血和汗水的大英雄,其最终却是被宵小之徒秦桧等人诬陷,被捕入狱并处以死刑。
如今社会这种例子也比比皆是。
安绍华是个爱管“闲事儿”乐于助人的热心人。1998年,他路遇被歹徒打伤的捻线厂职工王滨杰,立即把他送到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王滨杰因伤势严重变成了植物人,他的家人把好心救人的安绍华误认为打人凶手,将他告上法庭,接受公安机关调查近五年。
2006年3月,98岁的刘老太太在马路上倒地受伤,被两名中学生送到医院。随后,双方发生纠纷。老太称,是两名学生将她撞倒在地的,将其告上法庭索赔11万余元。法院一审驳回其请求,二审却裁定2学生监护人赔偿4万元。
难道这就是所谓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现在!我说!
付出不一定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