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
就像歌中所唱的那样“团结就是力量”,既然大家是一个集体,就要为集体的荣誉而战斗,纵使日晒雨淋,也要坚持下去,像《士兵突击》中的那句经典台词“不抛弃,不放弃”。团结起来无论敌人多么强大也会敬畏三分,团结起来无论任务多么艰难也会迎人而解。
细节决定成败
原本以为稍息只是随随便便迈一小步,齐步走与平常走路一样,但真正开始训练才发现每个动作都有许多细节需要注意。只有将这一个个细节做好才能称得上是一个完美的动作。“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每个成功军人的背后,都有一段艰辛的故事;每个完美动作的背后,都是无数汗水的堆积。
服从命令是天职
“只有错误的动作,没有错误的口令”,一句话充分反映了服从命令是天职。铁的纪律是军队的标签,每个军人都必须服从命令听指挥,只有这样才能练就一直经得起考验的部队。
金秋八月,红旗飞扬,在整齐的脚步声中我们探索着军队的精神,在响亮的口号声中,我们磨练顽强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