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中弥漫着怡静的气息,还夹着几许新鲜,楼屋,草地,老师,同学,操场……悄然推开阳台的窗,仰头而望,哦,太阳微笑着照亮了你—我的校园。
晨光朦胧,铃声悠扬,亮白的灯光洒在教室的每个角落,一切事物看来是那样明朗而又温馨。我们依旧如常,手捧课本放声朗读。目光偶然掠过窗外,呀!往日幽静的扶栏边何时多了这般可人的身影,拳头大小的鸟儿们在那儿伫立着,还时不时扭动着小脑袋,似乎在侧耳聆听。对,它们是在聆听我们朗朗的读书声。
而,高二的我们在文科生与理科生之间选择着不同的人生与生活,各自在与自己和校园的快乐里一步步接近梦想。
听一首温暖的歌,我坐在校园的一角,在落日的余晖翻开一本书,写写心新,收藏进树叶中夹在书里。悲伤与快乐都是简单的事,文字流于指尖记录下时光里的故事。也许生活就是这样丰富多彩,背背历史,在时间滚滚的潮水中汲取千年的积淀或从南极点走到北极点,沿着经纬度,即使偶尔会迷失坐标方位,却总会走到幸福的方向;捧一本喜欢的书,畅游哲学的海洋,寻找柏拉图式的安慰;偶尔会在物理课趴在纹路分明的课桌上写写心情或堂而皇之的睡觉。有时抱怨一下死记硬背枯燥,看看厚厚的资料。体验着这放肆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