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写雨的作文 四年级作文写雨400字
天再见,时光流逝,转瞬间入秋,冷风吹不散,发现回忆的树结满了思念。夜空星星闪烁,孤独的美丽,泪光闪亮整个世界。一阵风掠过,明亮的夜晚在这一秒钟化为一片灰暗,不久,秋雨从空而降。
秋风拂过我的脸颊,雨滴从伞外漂落我身,干脆把伞一扔,舒爽淋一场雨。雨并不大,却让我忘怀的回忆往事。三年前的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点,同是一场初来的秋雨,我认识了一个怀有心脏病的秋季女孩。也许因为我也是秋季女孩吧,我和思梦在沉默中成了好朋友。她当时对我说,她仅剩不到两个月的生命时间了。我当时真的是惊呆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甚至也希望是我听错了。她却平静的对我说:“其实我也是幸运的了,活了十六年了,虽不长但也不短啦!虽然我的时间不多了,但我还是会快快乐乐地走下去的。死亡并不可怕,怕的是虚度年华。而我在这十六年里去了很多地方,也学了很多东西,最重要的是我学会了坦然。所以我并不恐惧死亡之神的到来。能撑到现在我也已学会了释怀。然而现在的我,只希望能在我剩下日子里多陪陪我的亲人,回首我走过的路。这样我就不会有遗憾了。人生自古谁无心?只愿我能留取孝心陪爸妈。这样我就心满意足了”。我从她的脸上看到前所未有的平静,我真的不敢想象,仅剩不到两个月生命的女孩,竟然会那么的坚强。看着她在雨中散步,我感到一丝丝的伤痛,却又被她的笑容所取代。她的背影是那么的萧瑟,而她的脸上却荡漾着世界上最灿烂的笑容。
也许因为是秋雨吧,所以雨滴总是带着一丝淡淡的哀愁。忽然感到无比的思念,思念去年那一场秋雨,思念那雨中萧瑟的背影,思念那令人心寒的笑容。
雨不大却下个不停,这场秋雨似温柔的春风,却又似那冷酷的冬风,飘落在我身上,冲洗我内心深处的那份伤感。我在忆梦中飘逸,仿佛除了秋雨,这个世界与我无关。今晚的雨格外清新,而我今夜的心情似那秋雨,有一丝淡淡的哀伤。独自散步于乡间小路,也许是因为秋雨的陪伴,似乎不感到寂寞。秋雨淋漓了我的心事,抚平了我的心绪。所有的孤单都随秋风而去,只剩我和秋雨互相诉说对方的心事。仿佛它就是思梦。
初秋的雨来在夜晚,也消失在夜晚。雨停了心却还在痛。
一场秋雨,一份思念。
一场秋雨,一份萧瑟。
一场秋雨,一思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