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开心的一件令我开心的一件事
在我成长的岁月里,曾经历过好多好多的事,其中有快乐的事,有悲伤的事,也有难忘的事,其中有一件事是我最开心的事。我小的时候救过我表哥。我表哥他是我姑妈唯一的儿子,他的名字叫聂伟。他和我是同年生的,他比我大77天,瘦瘦的个子。
那是20xx年5月的一天,我和表哥在自己家的鱼塘边玩耍。忽然,听见奶奶在叫我俩回家吃玉米。表哥和我一前一后沿着鱼塘赶紧往家跑。突然,跑在前面的表哥一头朝鱼塘里扎去,我大叫:“危险”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我表哥要掉进水里的那一瞬间,我双手牢牢的抓住了表哥的双脚。好险啊,这时我表哥的头离鱼塘水面只有五寸高了,表哥吓得嚎啕大哭。我赶紧大声喊:“快来人啦,救命啊!救命啊!”爸爸妈妈听到喊声赶紧跑了过来,我和爸爸一起用力把表哥救了起来。
就这样我不仅救了表哥,还得到了爸爸妈妈的表扬。我真开心啊!
今天天气阳光明媚,王老师带我们去烧烤,我们兴奋无比地来到南郊公园,这儿景色优美,把我都给吸引了。差点忘了我们是来这儿烧烤的,终于来到烧烤的地点,我们先用打火机把固体面精点燃,然后把木炭放进灶里,灶里面就窜出了很高的火苗,我们每队却发出惊喜的欢呼声,老师发给我们每人几串羊肉串,我们烤了很久,于是却烤糊了,可是我们还是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每个人小脸上却黑黑的,很有意思,接着我们又烤了骨肉相连、玉米……。瞧,肖逸把玉米烤成黑炭了,哈哈,同学们都笑了起来,特别是田宇恒,一只手拿着几串羊肉串,一只手用刷子在上面抹油,活像一个新疆卖肉串的人,我们吃完的时侯,个个脸上更黑,真好笑。
我们要回家了,我多么盼望下一次的烧烤呀!因为这次烧烤真的令我开心。
每当我在路上看见来来往往的人流,男女老少都会骑自行车,我就羡慕,心想:家里不是还有一辆自行车吗?我可以学啊。
我们推着自行车,来到了小公园,妈妈先让我学习趟车。她示范了一遍后,我学着妈妈的动作做,先把左脚踩在脚踏上,用右脚蹬地滑动自行车,然后,右脚腾空,保持平稳,但是,我做了很多次都没成功,而且跌倒很多次。每次跌倒我都坚强地爬起来继续练习。天色已晚,妈妈说:“有点进步,明天继续。”我很不情愿地推着自行车回家了。
经过了一次又一次的练习,我开心地笑了起来。我终于会骑自行车了,爸爸、妈妈看见我兴奋的样子,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我终于会骑自行车了,我想到了出自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里的“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我又学会了一样新本领,我好开心哦。
今天是我的生日,早晨,我问爸爸送我什么礼物。爸爸考虑了半天说:“今天就让你当家里的小主人吧!
我立即欣喜若狂地说:“太好了!”我回过头,跟爸爸发号施令:“买一个蛋糕,不要太大。”爸爸刚走,我又给妈妈发号施令:“你负责准备做饭做菜,晚饭买一些菜就可以了,不要烧太多菜,因为要吃蛋糕呀!”此时此刻,我真像一个当家人。
爸爸、妈妈分头忙去了,我想,我应该干什么呢?有了,我来干家务吧。
我先来整理房间吧!我先来叠被子,在叠被子,然后学着妈妈的样子拖起地板来。开始,我拖把拖得很轻松,可是一个房间拖完时,觉得拖把越来越沉重,它一点也不听使唤了。哎,拖地板怎么这么不容易呀!我累得满头大汗!怎么办?还有两间卧室,一个客厅还没有拖完。不行,我得坚持下去,因为今天是我当家的日子。
终于把地拖完了,爸爸拎着蛋糕回来了,妈妈晚饭烧好了。妈妈将热气腾腾的饭菜端上来了摆在桌上。全家人围在桌前,品尝着饭菜。
一天早上,老师突然把我叫到了办公室,我感到莫名其妙,到底是什么事呢?老师给我了一张单子,我一看,原来是河南日报给我寄来的汇款单。我拿着看了大半天,才想起来了我有一篇作文投到了大河报的中小学作文里面,估计是被录用了,然后给我邮来了这张汇款单。有10元钱,这就是我的稿费啊。老师说拿着这张单和我的学生卡到邮政储蓄所就可以取出来,听到这个消息我欣喜若狂,总盼着早点放学。
终于到放学的时间了,我飞奔着跑回家,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一听也乐得不得了,我们就迫不及待的拿上学生卡和汇款单急急忙忙的下了楼。我们家离邮政储蓄银行比较远,我恨不得插上翅膀飞过去。到了银行,我们排了好长的队。终于轮到我了,我把证件交给了银行的阿姨,阿姨看了看我说:“这是第一笔吧,继续努力呀!”并给我找了一张崭新的10元。拿在手里的那一刻,我的心就像刚从笼子飞出来的小鸟一样快乐。
我拿着这10元钱,买了一个冰激凌,吃着甜滋滋的,心里想:这虽然是一个小数目,但对我来说却很珍贵,我要把它积攥起来,将来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一些帮助。帮助别人一小步,自己进步一大步。
从小到大,父母对我们的关心无微不至,当我们跌倒时,当我们受伤时,当我们难过时,第一个来到我们身边的就是父母。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爸爸妈妈急忙把我送去医院,看着爸爸妈妈焦急的神情,我心里很是欣慰。无意之中,我看见了爸爸妈妈的几根白发,啊,爸爸妈妈变了,变老了。我似乎在他们的身上看见了岁月的沧桑,看见了生活的艰辛,更看见了他们为我的操劳……转念又想:不,爸爸妈妈没变,他们对我如大山般重的爱一点也没变,我依然感觉到温暖和幸福!
今天,我就要做一件令爸爸妈妈开心的事来报答他们,经过反复思考,我决定为爸爸妈妈亲手煮一碗面条。我先开火,然后放一些油,过了一会儿就把鸡蛋放进去,“滋滋滋”锅里马上发出响声,还有许多油从锅里不停地往上“跳”,差点就“跳”到了我的手上。煎好一面后,我加了一小勺的盐,然后用锅铲把鸡蛋翻了一面,煎好后,我把鸡蛋装在一个小碗上,接着要开始煮面条啦。我先往锅里放一些水,过了一会儿,水开以后,我就把面条放了进去,然后又拿起一双筷子不停地搅拌,然后又连续放入一些青菜、火腿肠和鸡蛋一起煮。又过了一会儿,我关了火,把面条分别用两个碗装出来,哇,好香啊!我情不自禁地闻了闻。我把煮好的面条放在桌上,然后把一张写着“爸爸妈妈,我爱你”的纸放在旁边,接着就躲进房间里等待爸爸妈妈下班。过了一会儿,爸爸妈妈下班后,脸上布满了筋疲力尽的神情,但他们看到桌上的面条和纸条时,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