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教育国旗下讲话稿国家 感恩教育国旗下讲话稿六年级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感恩》。
今天在我们学生之中,有的同学淡漠了感恩,把父母的关爱看成是理所当然、把老师的教导看成是天职、把朋友的真情看成是索取、把社会的恩赐看成是上苍的给予。享受着无微不至的关照,沐浴着问寒问暖的悉心,拥有如珠似的呵护,但他们却很少感动,心如止水,爱无波澜。这一人类情感的流失,让人心疼!
所谓感恩是指对别人所给的帮助表示感激。感恩是一种美德,从“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到“衔环结草,以谢恩泽”,再到“乌鸦反哺,羔羊跪乳”,处处都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有着深厚的感恩文化传统。感恩是一种心态,从人出生开始就在接受别人的帮助,对社会、对大自然我们都应该怀着感恩的心。无论生活还是生命,都需要感恩。你感恩生活,生活赐予你灿烂阳光。你只知怨天尤人,最终可能一无所有。感恩是一种境界,学会感恩,自觉培养良好的道德和高尚的情操,这是立身做人的要求。感恩的人,经常想的是自己应该如何奉献;不懂感恩的人,经常想的是如何去索取。
同学们: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全身心地投入,专心地听课,这是对老师的感恩;下课后,在楼道里看到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礼貌的“老师好”,这是对老师的感恩;放学了,向老师招招手,说上一句“老师再见”,这是对老师的感恩。”
在我们的生活中要学会感恩,学会回报,学会奉献。感恩父母、感恩他人、感恩社会……让我们在感恩中,不断提升自身的修养和境界,不断服务社会、回报人民、担当责任,做一个让他人尊敬、令亲人自豪、受社会称道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