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想每个人都知道父母给予我们的爱是无可比拟的。因为有了父母才有了我们,才使我们有机会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享受生活的快乐,是他们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当我们有了快乐,最开心的是父母。当我们有了苦闷,最牵挂的也是父母。父母对我们的爱,比山高,比海深。他们是值得我们永远去爱的人。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孝敬父母。
作为中学生,我们最能让父母感到欣慰的莫过于努力学习,而获得优异的成绩。所以我觉得,学习必须得勤奋。业精于勤,荒于嬉。什么是勤奋?勤奋就是合理高效地利用一切时间,去做最应该做的事情。一个用分计算时间的人,比一个用时计算时间的人,时间要多出59倍。时间是最公平的,它给勤奋的人留下智慧和力量,给懒惰的人留下的是悔恨和惆怅。珍惜时间的人必将为时间所珍惜,抛弃时间的人必将为时间所抛弃。对于每一个追求进步的人来说:就是要每时每刻都做到:有目的,有计划,积极主动,不放过任何一个学习的机会,争分夺秒地学习,奋发向上,永不满足。
俗话说:“用进取书写成功,用辉煌记录青春。”年轻是搏击风浪的船,昂扬,潇洒,学习则是船的动力。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应抓紧时间,持之以恒,努力学习,扬帆起航。知识就像秋天的果实,等待着我们去收获;知识就像蔚蓝的天空,等待着我们去飞翔;知识就像浩瀚的大海,等待着我们去遨游;也许我们已经输在起跑线上,但是决不能让自己输在终点,后天的勤奋可以弥补先天的不足,为了我们的父母,也为了我们自己,珍惜现在的每一刻,努力获取知识,使自己拥有美丽的人生,使父母感到欣慰。
知识承载理想,智慧驾驭未来,拼搏造就实力,态度决定成败。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相信自己,终能创造奇迹。
鲜花可以枯萎,沧海可以变桑田。但我们感恩的心不能变,让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孝敬父母。让我们用行动向世界宣告,作为学生,勤奋学习,不断进取,就是对父母的最好的孝敬与回报,让我们用成绩向父母问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