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下午好!
我是二年级一班的刘玉。今天站在这里演讲,我感到非常高兴。说到幸福,对于我们的孩子来说,可能是一颗甜甜的糖果,一件漂亮的衣服,或者一个新奇的玩具。而这种幸福感往往是短暂的。有没有什么长久的幸福?我一定会回答,是的!就是孩子有一种比山高比海深的母爱。
妈妈是我家的太阳,有她在身边,就有温暖。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落进窗户,我睁开朦胧的眼睛,看到妈妈忙碌的身影,听到妈妈催促我起床的声音。我像一只快乐的小鸟一样享受着母亲的爱。
为了让我成为一个优秀有才华的女孩,两年前我妈送我去县城学钢琴。每次学钢琴,我妈都安安静静的坐着,陪我上课。她认真记下我哪一个指法不对,哪一个旋律弹得不对。回到家,妈妈耐心的提醒我这些问题。有一次,我弹钢琴的时候没注意。这分散了我妈妈的注意力,她正在厨房切菜,割破了手指。她只是用纸巾包着手指,走到我面前说:“菲尔,我们练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听了妈妈的话,我知道自己错了,于是认真练琴。等我弹完一首曲子的时候,妈妈手指上的血已经从厚厚的纸巾上渗出来了。我爱怎么玩就怎么玩,可我妈还是疼着做家务。看到这里,我感到很心疼,也很难过。妈妈,正是因为您的教导和坚持,我才会在学钢琴的道路上前进。
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哭她就哭,你笑她就笑。那就让我们永远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吧。当我们享受幸福的时候,我们不会想当然,我们会用爱来回报母亲。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