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
如果你怀念某个人,某件事,某段难忘的时光。那么请把它变成你的习惯,这样就会怀念一辈子。
大学时,我常走在老操场门前的那条水泥路,像是老马识途,不同的是我走在这里并不是找不到路,而是为了怀念某个人,一个为了我歇斯底里的人。一段我终生无法忘记的回忆。那时的我们经常走这条路,路过女生寝室她会俏皮的指给我哪个寝室的内衣挂在外面,我会打趣她像男孩子一样口无遮拦。送她回寝室,接她去上课。经常会从这里走过。久而久之没课的时候也会来走走,时而打闹,时而牵手。
走的累了就坐在女生寝室前的大柳树下坐一会儿。任由微风和阳光散在身上。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分开了。每当我一个人走在这条路的时候都在想当初的人儿多傻,总以为爱了就是一辈子,爱了就不会变。为此我还跟母亲吵了一架。殊不知,每个人都会经历几次懵懂天真,几次浪漫疯狂,几次歇斯底里才会明白爱,才会珍惜爱。其余的,都是结婚前的情感准备工作罢了。
一个人出门的时候,我会经常去找一个人少而又干净的小馆子,来一盘尖椒干豆腐,在来一碗米饭。味道不知比姑姑强了多少,可还是刺激不了我的味蕾。我自己心里清楚,醉翁之意不在酒。菜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做菜的人已经阴阳两隔。无论到哪里,味道再好,也吃不出像姑姑在世时那种狼吞虎咽的感觉了。姑姑是急性子,有时做的咸,有时做的淡,有时尖椒还有些夹生。这时姑父会在一旁开几句姑姑的玩笑,我也会附和几句。姑姑会佯装生气的骂我“你跟我一个姓的,你得向着我”。那腔调,带着血浓于水的亲情。
吃过饭,我会点一支烟,俗话说“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烟就是高中那个同学爱抽的那种。记得那时候多次给他别的烟他都拒绝,然后像我晃一晃他夹在食指和中指之间的硬长白,“我喜欢抽这个”。他说这话时的动作和眼神,我至今都记得。那时的我们经常在宿舍里聊一些不着边际的话题,上到国家大事,下到女生内衣的颜色。几乎无所不谈,而他几乎什么都知道一点,看什么都透彻一点。经常在我们争论不休的时候寥寥的几句话就解决了“风波”。
那时的我们总是藏着自己的心事,生怕被人知道,就好像收起耳朵的兔子,以为这样别人就会看不到软弱。其实不然,狼会时常夹着尾巴,可是连老虎也忌惮三分。
“我有男朋友了。”
“祝你幸福。”
“谢谢,也祝你幸福快乐。”
从此以后我学会了快乐。或者说,快乐成为了我的习惯。只是想起她时,就连这习惯都无法填平这思念的深坑,我放声的笑,笑声由小到大。直到我听到了好远以外的回音,直到这笑声再也掩盖不了苦涩。
二次伤痕,二次被骗伤痕累累
有人说:吃一尺长一智,
男孩子无情被两个女孩子欺骗,被骗的伤痕累累,无情离开男孩子,
男孩子:恨自己家庭,男孩子:生活行尸走肉日子生活四年,
男孩子:不知道,
男孩子:动摇二次真心,男孩子:为那个女孩子想,兩个人在一起生活,
男孩子:知道事情伤痛累累,男孩子:心碎碎念,不停把自己喝醉,可以喝不醉,眼泪流满面,男孩子:心中想因为什么。。。。。。
“就把故事埋藏在心里,说好了不回忆,说好了不忘记;就把故事埋藏在心里,谁又在叹息、惋惜”。窗外栀子花散发淡淡幽香,泪滴潄潄划过眸子。那首《一个故事》播放在六月单独背影中,我删除了所有他的信息,迷离地像是个失落者,乱节奏回绕在黑暗中。
晚自习后,我带着忧伤跳进了夜色流水中,只为流水冲去我落花残忍的心事。校园里彩灯与路灯交织着夜景的色调,我躲在人迹无有的角落里,眼泪拼命地划落。耳畔边温软的声音:“陈兮,别哭了,就算掉光你所有的泪滴,也无济于事。忘记他吧!你还有我呢!我们是最好的同桌。张瑞他不值得你去为他心伤”。紫云一边安慰我,一边抽出纸巾来轻擦我脸颊上的泪花。我的心太乱,太痛了,难道一个忘记就可以了吗?夜幕微薄,在紫云的安慰之下,我安静地收起了不该流的泪流。
青春的书籍,翻开又是一页。我与其他女生一样,在这个花季有过初恋,有过失恋,不同的是,我在那段感情落幕时过得比谁都可以痛苦。我试着忘记“张瑞”这两个字,却不知眼泪划过了多少次;我试着去擦干有他的回忆,却不知回忆起他模样时我的心痛了多久。
走在回教室的路上,我无意间看到他骑自行车带着隔壁班的那个她。我失落地朝前走,刚到桌前,就被班主任叫到了办公室,我在班上是中等生,猜想这次被叫是与考试有关。老班说我最近
学习
不在状态,成绩下划了十个名次(与前次月考相比),且考个好大学难上加难。自从他转身离开后,我上课总是会走神,时不时地想起他的每一个语句,每一个表情。每当深陷片刻,同桌紫云总是会拍下我说:“认真听课吧”。这样的学习大概伴了我半个学期,可能是那段阴影残留了部分于我的心间。
如水记忆美轮美奂,唤不出那时的心思。在那个有他的日子里,我是最幸福的女生,在他无情地放手时,我是全世界都遗忘了的人。我承认我那么在乎他,我相信他是快乐的与我在一起的时光里。是她比我优秀嘛?不然他怎会无情地转过有我的时光。那些光阴里,我流过的泪滴告诉我:“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后来我一心只想把自己变优秀,比之前更努力学习。
高一下学期,在朋友们的隐约的话题中,得知张瑞转校了。我每当走过他班时,会清楚地朝着他座位偷偷的看几眼,但我在心里对自己说:兮,不为其他,只为那个共同的目标---考安大,加油!后来的学习,我比以前更用功了,每次做理综题到很想睡时,我会看看课桌右下角的“那些伤,是否遗忘了——张兮”。时间过的好快,转眼,高中结束了,我考上了安大。
那时好远,那个名字,我曾夜夜念到。不知不觉中,我习惯了隐身在自己过去的语句中,三年了,有关他的消息我一点都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