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美德是一首动人的歌曲,回荡在耳边;美德是灵魂的力量,催人奋进;美德是生命的财富,寻找生命的价值;美德是一种境界,无时不在,无处不有。
所谓的“美德少年”——就是有着至善至纯美好的少年,它不是一张纯粹简单的奖状,而是浸透着一言一行的修身品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具有不朽的地位,有着光辉的作用。传统美德是前人经过五千多年不断去其槽粨,取其精华的结果
首先要良好的行为,良好行为学习习惯的养成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学习也是,习惯也是。《弟子规》里的“冠心正,纽必结,袜与履,俱紧切,置冠服,有定位,勿乱顿,致污秽,衣贵洁,不贵华,上循分,下称家,对饮食,勿拣责,食适可,勿过则”告诉我们一个良好的社会公民就是每天都要从小事做起,习惯也就是在这些小事上形成的。
我们要做一个对社会有奉献的人。做人就必须在社会上立足,社会要我们合同建造,一个好的社会离不开具有美好品德的人。
我们现在正是学习知识,养成良好的习惯的黄金时期。我们要记住“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我们要提高自身的修养,从身边的小事开始,养成好的习惯,争做美德少年。
21世纪的今天,社会充满着竞争,因为“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所以,对新一代祖国的花朵要求不仅是博学的才能,而且要有高尚的美德
正因如此激烈的社会竞争,更加激励着我们去提高自己的美德,让自己成为有修养的人,实际上社会也要求我们要成为一个美德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