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好,很荣幸在开学的第二周和各位同学们共同探讨《新学期、新目标、新打算》。
首先我谨代表高二的所有同学热烈欢迎新初一和新高一的学弟、学妹们,欢迎你们加入邗中这个大家庭,也为步入高三的学哥、学姐们摇旗呐喊。
哪朵花蕾能争春?哪个少年不青涩?可这花蕾正是明日的春光,这少年正是将来的传奇。花蕾不必因已经盛开的花朵胆怯,少年更不必为自己的青涩胆怯。
同学们,当今社会的竞争是知识和人才的竞争,而你已经站在了硝烟弥漫的战场。也许你正在为遥不可及的梦想而彷徨,也许你正在为高不可攀的目标而胆怯。而正当你为自己的青涩瞻前顾后之时,也许别人正敞开们,准备迎接一个新人的到来,青涩是你的无限可能,何必为子虚乌有、夸大其词的传说裹足不前?
高一的学弟学妹们,你们经过初中三年的学习与拼搏,通过初升高的选拔考试后进入高中学习,由于高中学习的强度和难度与初中的相比有了很大的提升,因此会有很多同学感到很不适应,面对新的障碍和挑战,在学习与生活中感到迷惑,不知所措。但作为邗中学子的我们怎能就此裹足不前,固步自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青涩如我们更应如此,思想汇报专题我们的使命不是征服甚至杀死一只虎,而是翻越人生的“虎山”,在山巅将万里浮云一眼看开,拥有自己的绝美风光,从而告别青涩,活得越来越轻盈,越来越有劲,不胆怯反而兴奋峥嵘,威风凛然。虎也不会随便拦路,它也许会让你成为更有信仰和理想的少年,金戈铁马,渐入佳境。
在这里,我还想对进入高二的同学们谈谈心里话:
作为新高二的我们,已进入了高中生涯的一个分水岭,高二是整个高中学习阶段最重要的环节,它承上启下,使高一的所学知识在高二中更加深刻,同时也是为了紧张忙碌的高三做准备,是我们笑傲高考考场的起跑阶段,所以我们要从思想上重视高二,在行动上抓紧高二。
语数外是我们高考成功与否的关键,高二是分化阶段,我们千万不能懈怠。
选修对于我们来说,亦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所选择的两门选修科目将参加高考,我们应树立保a争a+的远大目标。
我想,对于高二的我们来说,迫在眉睫的便是小高考了,同学们,我们作为邗中的学子,应每个人都将得到4a的成绩作为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心无旁骛的前行。不管结果怎样,我们为之奋斗过、努力过,我们都会无怨无悔。
任何春光都是以青涩为开始,任何磅礴都是以不胆怯为开场,青涩无罪,胆怯却辜负了青春,少年应过加法人生,暮年才懂人生减法。而每一次胆怯退缩,都是一次过早的减法,减了激情,减了心智,减了理想,让花蕾脱落花瓣。让青涩转为苍白,让青春无辜受伤,刺刀崎岖,请带着自己的青涩果敢上路。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共同谱写邗中更加辉煌、华丽的乐章而努力奋斗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