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因为太阳不甘寂寞地散发着活力而变得更像是闷热盛夏的一笔重彩结尾,在这个夏日里,我们用微笑与释然送走了高一,带着饱满的精神与信心迎接新的挑战。在逝去的一年中,我们的人生在这播洒梦想的地方被洗礼、被滋润,我们懂得了勤劳和坚毅是我们的双手,谦虚与和善是我们的双足。我们依靠它,在学习的道路中不断攀登,我们不愿放弃,因为我们坚信“过程是扎实的,结果是必然的”,怀惴着这份勇气与决心,我们也敢于向所有人坦白那一丝丝步入高二的微妙感受。
进入高二,带着太多的梦想、太多的期待,我们深知,命运中的又一个转折点来到了,机会已经在每个人的手中,我们不要任其流逝。无忧无虑的童年已消然而去,轻松自在的学习生活也已不在身边,往昔便是有多少骄傲或多少遗憾,都已封印在记忆中,而我们却不能同它一起被封印。因为我们面前有学习中无穷的乐趣,需要去感受,无尽的困难需要去战胜,身后则是数不清的负担与压力,这更需要我们以良好的心态来正确对待它,我们无法逃避,也不能逃避,我们也应该庆幸有这样的机会来完善自我。现在我们像是一只只稚鸟,如果不丰厚自己的羽翼,怎能期待展翅高飞的那一天?
进入高二,带着太多的决心,太多的努力,经过一年的磨炼,生活上、思想上的独立使我们逐渐学会成长,学会去负担生命的仅仅是与蜕变的苦涩,那是在经历过无数痛苦与失败后获得的欣喜与超脱,当现实生活的困难如练习册中难以攻下的难题般接踵而至时,我们不再退缩,用坚强的意志和考场上的拼杀精神去迎难而上,为孤寂漆黑的夜敲出星星之火,点燃熄灭的灯,照亮前行的路。我们应该知道,做人的成功更多的在于他面对困境的态度,他对亲人朋友的真诚,在学习上,我们要坚持自己的目标,“任尔鱼龙千帆舞,消得书香透锋芒”,积极进取,奋斗拼搏。一个只懂得苦读书本的人未必算得上成功,而一个成功的人一定不会放掉任何学习的机会,任何完善自己的机会,我们疯狂地学习,并非一味幻想,功成名就以后的享受,其实我们也在认识自己,学习与朋友之间的坦诚,学习与长者的沟通和尊重,学习去爱身边的每一个人。
曾经的风雨岁月,在我们心中沉淀,未来的苦辣酸甜,在我们心中成为期盼,青春是热情的拼搏、昂扬的斗志,使我们懂得没有过不去的难关,只要心中有梦,勇于拼搏,一切会变得更加美好!永远铭记:“爱拼才会赢”!
最后,我代表高二年级全体同学热烈欢迎高一新同学的到来,欢迎你们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衷心祝愿高三的同学,祝愿你们梦想成真,放歌清华园,饮马未明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