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90后,同学们,每次我看到这个词的时候,总是不由自主的想到了脑残、不负责任、不懂礼貌、叛逆、没有有爱心这些词,让我们扪心自问,到底是什么原因,人们早已将这些词与90后划上了等号?是什么原因,使得90后遭受如此的待遇?不要去怪别人,这所有的一切都是我们自己造成的,我们才是这些名词后面的始作俑者,我是90后演讲稿:抛掉恶习,做时代骄傲的90后。
90后的我们是幸福的一代,有着安闲舒适的生活,从小,我们大多是家里唯一的子女,是父母最珍贵的,所以我们成了家庭当中的小公主与小皇帝,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日子。在这样的舒适环境中,我们渐渐的迷上了网络,在网游中毫无顾忌的厮杀掠夺,忘了妈妈在家等我们回家吃饭,忘记了有一大批作业没有完成,更忘记了考试有过不及格。长期以来,我们习惯了这种生活,过得很自在,但是我们却仿佛成了这个社会的蛀虫,没有责任感,思想过早成熟,总是沉浸在动漫,网路,言情,游戏当中,总是很自私,甚至霸道,作文素材《我是90后演讲稿:抛掉恶习,做时代骄傲的90后。
我为此感到悲哀与难过,同学们,你们肯定也不愿意活在这样的阴影下,你们想当寄生虫吗?想被人们称为脑残吗?想被社会淘汰吗?不,你们肯定不,那么就由今天开始,让我们抛掉恶习,做时代骄傲的`90后吧!
“少年强则中国强”,这是时代的呼唤,也是社会的必然。90后的我们正是处于少年时期,有着蓬勃的朝气,充满着奋力向上的力量,我们憧憬着美好的未来,我们会为着自己的梦想和期望而去拼搏和努力,我们的心灵向往着阳光,向往着快乐,我们有独立的想法,我们并非放任不羁,我们只是敢想敢做。我们自信,积极向上,不迷信权威。我们能用自己的努力,证明:我能行!
各位小皇帝小公主们,证明自己吧,不需要我们有多么豪迈的语言与多么壮烈的行动,只需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那么讲文明懂礼貌是我们必须的选择。做一名文明礼貌的90后,要做到不讲脏话与粗话,自觉遵守校规校纪,爱护校园环境,不随地吐痰仍垃圾,尊老爱幼,尊敬师长,远离网吧,远离网游,不夸张浪费,孝敬父母,爱劳动,爱学习。
90后的我们,也许还有很多的不足,也许有一些娇气有一些特别,但是,我们的心底有一股力量,那就是要做令时代骄傲的一代,同学们,90后的所有朋友们,让我们一起来,抛掉过去的恶习,勇敢的担起时代赋予的重负,勇敢的举起理想的杠铃,朝着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