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迟到检讨书300字 中学生迟到检讨书800字
您好!
今天上午我的闹钟不知什么原因没有响,导致了我迟到了,现在我说再多的理由都是托词。这次迟到也希望是我最后一次了,对于迟到我感到很羞愧。
所以,我只想为上午的迟到行为表示歉意和检讨。
对于准时上课,我一直都没有特别重视,经常迟到几分钟,觉得这没有什么,其实这是一种非常不好的习惯。
迟到在现在看来或许是一个小小的毛病,但是一旦形成了迟到的习惯,对我们将来的学习和人生发展都会造成极为严重的后果。如果在一场生意谈判中迟到,将会使我的事业失去信誉,如果在一场任务中迟到,将会使我的国家失去重要的财产。
迟到也反应了一个学生对学校的规章制度的重视程度,对学习的认真负责程度,另一方面,这会给同学和班级带来不好的影响。更应该杜绝迟到的行为。其实,我只要将闹钟调早10分钟,就可以避免迟到,可是我却没有这么做,归根到底还是思想上的问题。
现在的我们往往对小错误感到无所谓,往往不能够正视自己的错误,但正是这样麻痹的思想,导致了我这样行为的发生。刘备教导他儿子时曾经说过“勿以恶小而为之”就是说明在思想上要有防微杜渐的意识。这种意识在现在的我们心里过于淡薄了,今天这件事情的发生正是暴露了我思想上的问题。
我决心,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每天努力学习,做到提前到校,不迟到,希望老师能够接受我真诚的歉意,并能来监督我,指正我。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