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亲》。
是谁用宽大的肩膀撑起一片蓝天。
是谁用勤劳的双手建起一个幸福的家园。
是您,父亲。一个平凡且伟大的名字。
父亲像一座高山,心胸宽广,容纳百川。父亲像一把伞,为我们遮风挡雨,远离困难。父亲像一条船,载我们进入爱的港湾。
俗话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父亲这样关心我们,我们也要好好报答。你们会觉得报答很难吗?不难!只要一句问候,只要把身边的小事做好,只要认真读书就是对父亲的回报。只要有心意,再不好的礼物,父亲都会觉得珍贵无比。
树叶落下,那是对大地的感恩。云彩飘飘,那是对天空的敬爱。世界为有感恩才多彩。父亲更值得感恩。
同学们,父亲这样对我们,我们更要尊敬和感恩父亲。让我们牢记父母的恩情,学会感恩父母吧!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父母交流,不要再认为父母养育我们是理所当然,不要再一味地索求和抱怨。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深情地对父母说:“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