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让我们的心灵充满芬芳》。
小草有自己艳丽的花朵,因为它感激一滴春雨;幼苗有它自己的甜美果实,因为它感激一缕阳光;鸟儿有自己飞翔的翅膀,是因为它对大地和天空的感激。一颗心感激爱和善良,所以它让自己像钻石一样闪闪发光。
我们每个人都是爱情的结晶,爱情的驿站,爱情的集锦。在从婴儿期到青年期的征途上,在父母的爱和养育下,在老师的关心和教导下,在同学和伙伴的帮助和鼓励下,在社会的奉献和关怀下,我们无时无刻不被爱所包围和滋养,无时无刻不被爱所拥抱和温暖。我们成长的每一分钟都闪耀着爱和温暖。难道我们不应该对这一切深表感激吗?
我们应该感激父母,就像小草应该感激沉默的大地一样,因为他们用纯洁的父爱和母爱为我们遮风挡雨,给了我们一个成长的充满爱和温暖的元夜。
我们应该感激我们的同学和朋友,就像一朵花感激另一朵花一样。是他们真挚的友谊,一次又一次给我们安慰和鼓励,并肩沐浴阳光,并肩分享风雨。在成长的路上,他们给我们留下了美好而温暖的记忆。
我们应该感谢社会,就像一缕云,感谢广阔而深邃的天空。是陌生而温暖的帮助给了我们温暖,是陌生而真诚的微笑给了我们挑战生活的信心,给了我们成长岁月里灿烂而温暖的阳光。
我们应该感激河流。
我们应该感谢地球。
我们应该感谢我们的祖国。
感恩能让一颗心变成清泉,荡漾着甜蜜芬芳的幸福。感恩可以把一个灵魂拓宽成一个元夜,让它在春秋时丰富起来。感恩能让一个灵魂坚定执着,给我们信心和勇气,让我们在生活中不懈前进。但是,就像庄子说的“天地之大美而不言,四时之理而不言”,有许多爱与善值得我们深深的感激。它们就像平静海平面下涌动的暗流,它们就像云层上飘动的大阳光,它们就像宁静的春雨。不是每个人都能轻易发现和理解的。所以,我们也需要有一双眼睛,可以让我们通过父母的责备,看到父亲对母亲爱的深度;可以让我们通过老师对我们答案的否定,认识到老师关心的道理;它可以通过同龄人和同学的温柔牵手来帮助我们,让我们体会到血液中传递的真诚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