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懂得了爱,才会感恩。
六岁那年,一张小小的母亲节贺卡为那个春天的结束画上了感恩。第一次为母亲做贺卡,第一次明白爱与感恩。那个春天是温暖的,柳絮轻轻拂过水面,留下点点涟漪,透过阳光,回忆起母亲对我的爱。那么温暖,就如这五月的太阳。恰好迎来了母亲节,一种朦胧的爱渐渐充斥了我的内心,引领着我学会感恩。我在纸上打了一遍遍草稿,才舍得在亲手做的贺卡上写上庄重的一笔:祝妈妈母亲节快乐!歪歪扭扭的一笔一划中透露出幼稚与可爱。在贺卡的另一半,还曾烙下过那朵最美的康乃馨,粉色的花瓣淡雅,黄色的花瓣温暖,绿色的枝干柔和。小心翼翼地用纸包好,送给妈妈,妈妈激动的抱起我。那个春天,我在母亲的怀抱中,那个春天母亲的爱给我温暖,那个春天我学会了感恩。
十岁那年,那种刻骨铭心的爱让我学会用一颗感恩的心传递最深的道歉。我于母亲吵了一架,第一次也一定是最后一次。“啪!”门重重的关上,躺在床上,眼泪侵湿了枕头,模糊了眼前的一切,为母亲的不理解伤心,为刚才那句“不要管我了!”而后悔。哭完了,推开门,只见母亲房间的门还是紧闭着。想要敲门,却还是把伸出的手有收了回来。吃晚饭时,那扇门终于打开了,走出来的母亲却满脸通红,眼睛有些肿,我偷偷看了她一眼,有些心酸。“自己是不是太过分了,该怎么说道歉呢?”母亲走到桌前,她没有向平常那样坐在我的身边,而且隔了好几个位子。鼻子一酸,大口的吞下了饭菜,回到了房间。母亲没有生气,只是一直在伤心。那夜我的房间被推开了,走进的是母亲。夜静了,可母亲还是爱我的。我并没有睡着,假装眯着眼。母亲为我盖上被子,看了看我几眼,小心翼翼的走出去,扣上了门。那夜,我哭了,比以往更撕心裂肺,从未如此伤心过,从未如此愧疚过。第二日早晨,终于有了勇气推开那扇门,母亲躺在床上对我还是那般不理睬,可是只有我知道,那深夜里为我盖被子的是您,我亲爱的母亲。我走向床前,投入您的怀抱,似乎又有了温暖,妈妈,对不起,我再也不惹您生气了,对不起。是您对我无私的爱让我学会感恩。
爱,让我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