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八年级325班的xxx,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感恩就是回报》。
有人说,感恩是为了回报他人付出的点滴行动;有人说,感恩是为了幸福于他人,快乐于自己;也有人说,感恩是用道德滋润干渴的心灵。
然而,郁郁葱葱的绿叶,它谱写着飞扬的乐章,这是树木对大地滋养的感恩。丝缕飘荡的晴空,是白云对蓝天哺育的感恩。欢快歌唱的小溪,是水涧对大山依靠的感恩。
生活在幸福的日子里,我总是思绪万千。如果,我是红花,我会感激甘为陪衬的宽广胸襟,无私奉献的绿叶。如果,我是蜜蜂,我会感激慷慨大度,无私馈赠的——花朵。如果,我是大树,我会感激太阳赋予我生命的能量,感谢给我支撑的——大地。如果,我是小溪。我会感激自然赐予我清脆婉转的歌喉与永不懈倦的——身躯。
感恩不仅是一种美好的情感,更重要的是对责任的实践和道义的坚守!
因为感恩,才有奉献。大家听过这样一篇文章吗?这是我在一家敬老院墙上发现的:孩子!当你还很小的时候,我花了很多时间教你慢慢用汤匙,用筷子吃东西;教你系鞋带,溜滑梯;教你穿衣服,梳头发。这些和你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是多么让我怀念。所以,当我想不起来,接不上话时。请给我点时间,等我一下,让我想想,再想一想……极可能最后要说什么,我也一并忘记。
孩子!你忘记了我们练习了好几百回才学会的第一首儿歌吗?是否还记得,每天让我绞尽脑汁,去回答你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问题吗?所以,当我重复又重复地说着老掉牙的故事,哼着我孩提时代的儿歌时,体谅我,让我继续沉醉在这些回忆中。期望你,也能陪着我闲话家常吧!孩子,吃饭时,会弄脏衣服;梳头发时,手会不停地抖。不要催促我,请对我多一点耐心和温柔。只要和你在一起,就会有很多温暖涌上心头。
请你紧紧握住我的手,陪着我,紧跟我,就像当年那样,我带着你一步一步地走。若为人子女,也不懂得如何体谅父母,那父母便只能在痛苦里度过余生,在黑暗中逝去。
许多东西可以再寻找,但父母一生却只有一个。珍重!珍重!
不曾忘,当这篇文章从我口中读出时,敬老院孤苦老人呈现满眼的辛酸与孤寂。同学们,听了这篇文章,大家内心世界的一隅是否有些触动呢?如果你曾经没有好好珍惜,那么就请珍惜吧!当你因为错过太阳的普照而后悔时,你也定会错过那闪烁的群星。
感恩父母吧!你就会承欢膝下,让他们安享晚年。感恩伴侣吧!你才会”执子这手,与子携老“。感恩朋友吧!你就会祸福与共,肝胆相照。感恩自然吧!你才会热爱自然,保护自然。感恩社会吧!你就会热爱社会,回报于社会。
同学们,明白感恩吗?感恩也需要付诸行动的。当你吃着可口的饮菜,你难道不会感激父母的无私关爱吗?当你在舞台上取得成功时,你难道不会感激朋友们的鼓励吗?
请不要吝啬自己的感恩之情,当你得到他人关心时,诚挚地说声”谢谢“,并报以真诚的微笑。当别人需要帮助和支持时,伸出你热情的手,抱以宽容的心态。因为心存感激,才会珍惜拥有,珍惜幸福,奉献自我。
一粒沙可以含射一束阳光,一个行动可以见证一个品德,一方土地可以养育一种人品,一个社会可以造就你的感恩之心。
同学们,请你们赶快行动吧!回报他人,回报社会,回报自然,当你们在心中怀着一种感恩的心情,会得到什么呢?请想一想。
这一切一切的感恩回报,明天,它就会结出许多优良的硕果,让我们拥有巨大的财富!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