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作家狄更斯曾极其现实地说过:“每个人的记忆中都有不为人知的自卑和痛苦。”我们也许不可避免地遭受命运的考验,但是,我们必须点亮自信的灯,活出自已的精彩,就像培根所说:“深窥自己内心,你会发觉一切的奇迹在你自己。
自信的人格更有魅力。
自卑者,总是缺乏勇气,任何事连试一试的勇气都没有,他已经先择了失败,他给人的感觉总是垂头丧气,优柔寡断;自信者不同,他能意识到自己的价值,他在潜意识中已经给自己下达命令:我肯定行!自信者总是朝气蓬勃,沉着淡定,就如萧伯纳所说:“我喜欢和人交谈时,他的双眼能直视我。”自信者更加不惧失败,更加有勇气去直面人生,所以自信者的人格更具魅力。
自信让你的生命减少遗憾。
1951年英国女医生弗兰克林无意中发现dna分子双螺旋结构,由于她认为自己只是普通的一名医生,她缺乏那种自信,她也就放弃了继续研究的念头。后继的科学家将这一重大发现证明出来后,都因此获得诺贝尔生物学奖。就是因为缺乏自信,让弗兰克林与成功失之交臂。同样也是英国的一位医师琴纳,他凭借他的自信,打开免疫学的大门。他用牛痘接种患天花的病人,并因此拯救无数人的生命。哪怕你只是平凡的人,你拥有自信,你就可以像萧伯纳说的“化渺小为伟大,化平庸为神奇。”最重要的是要正视自己的价值,只要路是对的,就别管别人怎样看你。
自信使你的心灵更强大。
生命没有给你留下完美,但并不意味你要选择自卑。你并不注定是平庸的个性。外界所给你的,是你无法改变的,但你自信却给你更多筹码,来赢得你的人生。自信能让你懂得,你有创造力和影响力,你有克服一切困难的能力,所以你的心灵会更加强大。遭到失败时,你知道你还有成功的可能;面对挑战时,你知道你有必胜的决心;处于抉择时,你知道你有处事的果断和冷静。
不管是即将高考的高三学生,还是我们这些快要步入高三的学生,我们最重要的是要有良好的心态。点亮自信的灯,我们才能照亮脚下的路;点亮自信的灯,我们才能更好的发挥自身的价值;点亮自信的灯,我们才能活出生命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