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我是7(10)班的,我演讲的主题是《我有健康好身体》。毛主席曾经说过“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而现在,身体就是我们学习和工作的本钱,所以我们需要有健康的身体。说到健康的身体,就不得不提到两个方面:运动与饮食。
“生命在于运动”,没有运动也就没有了生命,缺少运动的生命是短暂的!近20xx年来,我国青少年体质持续下滑,体能素质下降,肥胖率上升,近视率居高不下,这种状况确实令人担忧。因此,学校开展了阳光30分以及一年两度的运动会,以便加强学生的身体素质。学校能做到的都做了,而我们学生呢?现在有些同学一味地将自己所有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学习中,而忽视了锻炼身体,搞疲劳战,虽然这样会在短时间提高自己的成绩,但是却比较容易生病,一旦生病,成绩便会急速下滑,反而得不偿失。所以为了学习而将所有锻炼身体的时间全部占用显然是不明智的,适当的锻炼身体不是在浪费时间,而是在提高效率。所以,在学习的同时也要注意锻炼身体,学习班上爱运动,阳光上进的同学,如我们班的王昱焱,他酷爱运动,每个阳光30分都去打篮球,所以他身体很好,没怎么生过病,一节课也没落下,成绩不但没有退步,反而在逐渐进步。
了解到运动的重要性之后,我们来关注饮食。首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但是,我们不能偏食,不要坚决抵制某些蔬菜,更不要理直气壮地说,自己不吃什么菜,把这当做什么光荣的的事。每种食物都有自己的营养成分。所以,某种食物即使再难吃也要吃一些,不要太重视口味而忽略营养,如果过敏的话就算了,当然,暴饮暴食是更不可取的。其次就是吃零食,虽然零食味道很好,但是它富含食品添加剂,什么增味剂,染色剂,食用香精甚至是防腐剂都有,这样的东西对身体造成的危害是巨大的,不仅影响身体发育,更会引发厌食症,偏矮等症状。所以我们要少吃甚至是不吃零食,尤其是油炸膨化食品。当然饮料也尽量少喝,特别是碳酸饮料,因为饮料对我们身体健康的危害同样巨大。再次便是营养的搭配,这一点,我想学校食堂已经做到了。最后是最值得我们关注食品安全。现在。许多商贩的十分黑心,什么食品安全,诚实,良心,在金钱面前全都得靠边站。地沟油,注胶明虾到处都是,究竟有几个商贩真正关心顾客的安全?所以,我们要尽量在家里或学校食堂吃饭,少去各种小摊和餐馆,这样我们才能少受地沟油等不安全的东西的毒害。
从现在起,让我们加强锻炼,合理饮食,一起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做一个健健康康的随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