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随着转动了千年的历史车轮,便沉淀出了爱国文化。岁月让爱国文化催出了醇香,我不禁陶醉其中。
毛主席以往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年轻人朝气蓬勃,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期望就寄托在你们身上!”每当忆起这番话,内心便是止不住的热血沸腾。心中也暗下决心,决不能辜负了一代领袖对我们后辈的期望。我们正属于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的阶段,为何不去开拓一片属于自我的天空?那就从此刻开始努力吧,为了祖国,为了自我的未来!从此刻开始就努力吧!
作为祖国的下一代,“爱国主义”毫无疑问成为了我们中学生做人的基准,爱国、一个多么神圣而又庄严的“举动”,事实证明:一切有崇高梦想的人视爱国为第一任精神支柱,诚然,因为他们明白国家的是与自我的前途紧密相连、休戚相关的。唇亡齿寒就是一个显而易见的例子,霍去病“不灭匈奴不为家”,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青照汗青”。
乃广为传扬之佳话,秦桧卖国求荣,吴三桂引兵入清,则遭万世之唾骂。遵循客观规律,人们自是尊敬“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的爱国志士,痛恨奴颜婢膝的卖国之辈。如果让你选,你会怎样选呢?相信你不会傻到去做个遗臭万年的“害虫”吧!
虽然如今的社会是一个和平的社会。可是爱国的情感仍然能够在平时我们每个人的身上体现,也能够经过每件事当中体现。我们要从小树立一个爱国的思想,努力学习,掌握本领。自信自强,无私无畏。仅有这样,长大了才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出自我的力量!
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成为世界强国贡献自我的一份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