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半个月,我们伟大的党将迎来她95岁的生日。回首这95年来,我们伟大的党走过的是一条艰苦奋斗的道路。1921年7月,在国家危难之际,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第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战,推翻了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帝国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
首先,我们要做到“热爱祖国,理想远大”。要知道,是祖国培育了我们,“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祖国对我们的如此恩情,我们怎能不报恩呢?我们要热爱我们的祖国,从小就应该立下“报效祖国”这一崇高理想。理想是人生的航标,有了理想,我们才会有一个明确的奋斗目标,才不会盲目地在人生的道路上乱闯。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在美国有着优越的生活条件,但他一心想念着自己的祖国,想为祖国的建设出一份力,他不顾美国政府的重重阻拦,终于回到了自己的祖国,为我国的科学发展贡献了毕生精力。这就是我们的榜样,立志做国家栋梁,为祖国、为人民服务,让祖国的五星红旗升上更高、更广的一片天空!
我们每一位青年心中要有远大理想,可要实现这一崇高目标,靠的是什么?靠实力、靠真本领,有实力才有优势!这就需要我们“勤奋学习,追求上进”。我们这个时段是最好的学习时期。古语有云:“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现在我们有精力,有时间去奋斗,来增强自己的实力。要成功,只有现在勤奋学习,把该学的知识掌握好,自己才会有实力去竞争,去实现自己的理想。所以,我们现在就应该把课堂上老师教的学好,上课认真听讲,动脑思考,积极发言,课后认真完成作业,这样才能把知识学扎实,学好。
最后,让我们记住:我们是国家的小主人,要用行动肩负起属于我们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