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对不起,我迟到了,我知道自己的行为很恶劣,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应该按时上课,这是最基本的职责,我知道自己在这一方面没做好,我知道自己错了,我以后一定改正错误,避免让这种事情发生,争取成为一名好学生。
迟到在现在看来或许是一个小小的毛病,但是一旦形成了迟到的习惯,对我们将来的事业和人生发展都会造成极为严重的后果。如果在一场生意谈判中迟到,将会使我的事业失去信誉,如果在一场任务中迟到,将会使我的国家失去重要的财产,如果将来我做了老师,在一次课上迟到,将会使我的学生对时间的观念变得淡薄,那么,我就是误人子弟的千古罪人。
现在的我们往往对小错误感到无所谓,往往不能够正视自己的错误,但正是这样麻痹的思想,导致了我这样行为的发生。刘备教导他儿子时曾经说过勿以恶小而为之就是说明在思想上要有防微杜渐的意识。这种意识在现在的我们心里过于淡薄了,今天这件事情的发生正是暴露了我们思想上的问题。
今天我认识到我错了,我完全可以提前上厕所这样就不会迟到,今天我认识到我错了,我完全可以早点出门这样不会迟到,今天我人认识我错了,我完全可以在路上快些走这样也不会迟到了。我错了,我错在之前没有好好计划上学前该做什么事;我错了,我错在明知时间不够还要去做耽误时间的事;我错了,我错在违反规定迟到了。
我的错误让我不能准时上课,我的错误让老师为我操心了,我的错误更是让我的同学们对按时上课的信念产生了打击。今天在这里我向我的老师,我的同学,我的父母说一句,我错了,真的很对不起,让你们对我失望了。以前我很傻很天真,总以为上学晚点没什么事情,但是今天我认识到,这个问题如果不发现,这个思想如果不遏制,后果很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