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反省检讨书学生反省检讨书
您好!
今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给您写下这份错误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逃课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熟悉以及再也不逃课的决心。
关于逃课的事情,我觉得有必要说一说。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我一般都是会去上课的,很多次没有请假又没有去上课,是因为比如我的一些同学朋友来学校找我,有时是找我耍,有时是找我借书,学习资料,有时又是朋友住院需要我去看看等等。
我觉得这些原因向老师请假是不充分的,而且假如多次向老师用这些方式请假也是不可能都同意的。
所以,我选择了逃课这种行为。
虽然我知道这种行为也是不对的,但是我还是做了,所以,我觉得有必要而且也是应该向老师做出这份书面检讨,让我自己深深的反省一下自己的错误。
对不起,老师!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
我知道,老师对于我的无故逃课也非常的生气。
我也知道,对于学生,保证每堂课按时上课,不早退,不逃课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
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
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渐渐的熟悉到自己将要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代价了。
老师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的熟悉到事已至此的重要性。
如今,大错既成,我深深懊悔不已。
深刻检讨,认为在本人的思想中已深藏了致命的错误:思想觉悟不高,本人对他人的尊重不够,以后我将对老师有更多的尊重、对重要事项重视严重不足。
平时生活作风懒散,假如不是因为过于懒散也不至于如此。
思想上的错误:对于自己不是很感爱好的课程的重视不够。
对于这一点,我开始反省的时候并没有太在意,但是,经过深刻的反省,我最终熟悉到了,这个错误才是导致我逃课的重要原因。
试问:假如我很喜爱这门课程,我自己会无故随意旷这门课吗?这个错误也反映到了我平时没有逃课的课堂效率上。
很多我不感爱好的课程,往往我并没有自始自终的专心听讲,这种行为虽然没有扰乱同学和老师的教与学,但是这对于自己来说,却是一个严重的错误。
对于学校开设的每一门课程都有学校的理由,我们作为学生就更应该去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