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生的资本》一书中,我找到了一种资本,人要始终持有乐观的态度。“你相信一切美好的事情都会发生在你身上,相信你的将来会充满美好和幸福,这些美好的愿望都来自你乐观的态度,而这种乐观的态度将是你生活中最美好的资本”,这种人身处逆境去能含笑面对,而另一种人遇到困难就一触即溃。前者会是成功者,因为他们处逆境而乐观,具有成功的潜质。而更多的人像后者,一遇逆境便沮丧,失望停止奋斗,这种人就很难走向成功。
当我们看到一个忧愁郁闷的人时,往往会心生厌恶,因为人的天性喜欢快乐与阳光,而厌恶郁闷与阴沉。一个人不应被情绪控制,做情绪的奴隶,而应该去控制情绪,做自己的主人。无论身处怎样恶劣的环境,我们都应该去正视它,改变它,救自己于黑暗之中,当一个人从黑暗中走出来,踏上了光明大道,就会信心百倍,勇往直前。但有些人在身处逆境时,恐惧、怀疑、失望的思想便会摧毁自己的意志,使多年的努力功亏一篑。那些人就如同上墙的蜗牛,辛辛苦苦爬到半路,一失足前功尽弃。
其实,不管做什么事,勇气是最重要的,我们对自己要有信心,要坚信所有的事情都不会向坏的方向发展,坚信一切都会好起来,胜利将最终来临。如果我们拥有这样的思想、胸怀和态度,那将会事半功倍。这种乐观态度对我们很有帮助,它可以使我们摆脱悲观与无助的烦恼,并赋予幸福的动力。
每个人都应为自己营造快乐的气氛,努力忘却悲伤的事情,让心灵走进有阳光。每个人寻求幸福的方式不一样,有些人在家庭中寻找快乐,与孩子们玩耍;有些人则在音乐中、谈话中、阅读中寻找乐趣。假如现实的压力,成功前的骄傲让你痛苦,你不妨离开喧嚣的都市,徜徉于郊外的田野,大自然会让你放松。尽量的让自己的内心向着更高更好的方向,一步步走向卓越不凡的境界。
自己遇到工作、生活上的困难和压力时,浮躁的心控制思维,缩畏困难的心理一直蔓延,成为实现目标的巨大绊脚石。现在,我在《一生的资本》这本书中找到了的答案: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提早说放弃,对自己失去信心。恐惧时种种消极的心理状态,需要不断尝试一些自己不敢做的事情,只要我们能够对那些更美好的状态不断保持希望,并为之努力奋斗,我们就会取得进步。从害怕到不怕,从不会到会,只要我们一直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勇敢的正视问题,坚定意志,努力尝试,成功近在咫尺。
钟不敲不响,人不学不灵。而人生不是日历,翻过去还能再翻回来。所以我们应该更加感谢那些困难,是它们让我们拥有了磨练自己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