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光明的世界里,将视力的天赋只看做为了方便,而不看做是充实生活的手段,这是非常可惜的。”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我深刻的体会到了生活沉浸在光明中的人是多么幸福、多么欢乐无比!
如我看不见,我什么都不要,无论财富、功德、地位……对我来说就像空气一样,只有一件东西,才能使我心动,那就是——光明!
如我看不见,我什么都不求,只愿上天将遮在我眼前的窗帘揭开,露出灿烂的阳光。领悟到生存之于生命的价值,生活之于人生的意义。
如我看不见,我一定会努力揭开黑暗的幕布,看到多姿多彩的世界,迎来明媚的阳光,让阳光永远照在我的心里。如真有这奇迹美好的三天,我会尽力将祖国的名胜古迹游览一遍,看看黄河,抱抱五岳,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三天慢慢的过去了,我的世界充满了黑暗,可是照在我的心里的阳光永远不会消失。
如我看不见,我会用我自己所拥有的值得自豪的去鼓励别人。
如我看不见,我会用我自己去创造奇迹,在明媚的阳光下尽情的玩耍嬉戏。
这个故事不但让我明白了光明和黑暗的区别,而且让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失去任何东西,都不要沮丧,争取获得更多的利益。还让我知道了自己所拥有的不比别人的差,不论自己拥有的多么稀少,只要自己坚信自己有的别人不一定有,生活就会越来越美好!
读完这本书后,我的心灵被海伦的精神深深地震撼了!她用行动证明了人类战胜生命的勇气,给世人留下了一曲永难遗忘的生命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