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诚实是金,赢了就要索赔。它衡量人们的言行、做事方式和对人的态度,它胜过人们拥有的其他东西。我还记得一个故事,一个年轻人想从自己的“健康”“美丽”“诚实”“敏捷”“天赋”“金钱”“荣誉”七个背包中选择一个来减轻负担,却失去了“诚实”!太蠢了。
对自己诚实,就是人们常说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还记得“偷钟”的故事吗?那是最明显的自欺欺人的例子。一个人如果不能对自己诚实,注定一辈子活在自欺欺人的世界里,永远不敢昂首挺胸,直面自己,直面人生。
对自己诚实,这样才能真正诚实的对待生活,昂首于天地之间!
对人诚实是我们正确处理人际关系的态度。还记得“曾子杀猪”的故事吗?为了履行对儿子的承诺,曾子杀了家里的一头猪。曾子的言行不仅维护了他的诚实原则,也教育了他的儿子诚实。诚信也是企业的生命。现在创业者的辛苦和竞争特别激烈,但不能影响人们对诚信条约的丝毫动摇。因为对手的欺骗,也就是自身实力的不确定性,会直接导致经济利益的受损;相反,因为客户的诚信,他们会获得客户的信任,赢得更大的经济效益。
对别人诚实是一种道德品质,会让你的生活更加美好!
诚信是诚信对社会、对国家、对自己、对人的升华。它不再是一种行为,一种态度,而是上升到另一种精神。一种对国家和社会的忠诚精神已经成为一个不能失败的民族的灵魂。
对社会诚实,你的人格就会得到升华!
诚实在你我心中。所以,诚实是人被称为人的基本标准。
让诚信之风吹遍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