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诚信演讲稿3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诚信是金》。
“言必诚信,行必忠正”。哪“诚信”究竟是什么呢?诚是诚实,信则是信用,诚信就是诚实无欺,讲求信用。古往今来,彰显诚信之事不可胜数;古今中外,恪守诚信人士不计其数。
战国时期,商鞅变法,还没有公布新的法令,担心老百姓不相信自己,于是命人在城墙南门放了一根木头,招募能搬到北门的人,奖励黄金十两,大家看到后很奇怪,没有人敢去搬。商鞅又说“能搬木头的人奖励五十两黄金”。有一个胆大的人扛走了这块木头,商鞅马上就给了他五十两黄金,以表明诚信不欺。这一立木取信的做法,终于使老百姓确信新法是可信的,从而使新法顺利地推行实施。
诚信像水,是万物生长的生命之源;诚信像雨,洗涤人们心灵的尘埃;诚信像雷,震撼着人们虚伪的灵魂。《狼来了》这个寓言故事大家一定耳熟能详,故事里的那个小男孩,两次欺骗了人们,当狼真的到来时,没有人再相信他去救他。这是为什么呢?那是因为他没有做到“诚”!诚实,就会换来别人的信任,就会得到别人的帮助。可是,小小的谎言,失去人们对他的信任,也失去了人们对他的帮助,最终失去他的小羊。
“诚信为人之本”。一颗高贵的心无法用金钱买到,一片纯洁的心灵比金子更珍贵,当你播下一粒诚实的种子,你的心灵大地上收获的将是无价之宝!亲爱的同学们,守住诚信,实现诺言,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旁的一点一滴做起,时时讲诚信、事事讲诚信、处处讲诚信,用我们诚实守信的坚强姿态,托举起中华民族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