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诚信演讲稿300字
大家好,我叫x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诚实守信伴随我们成长》。
诚信是什么呢?诗人说,诚信是三月的春风,是五月的花海;商人说,诚信是宝贵的信誉,是无价的财富;爷爷说,诚信是一本厚厚的日记,是一张不容背叛的人生契约;我说,诚信是两根小指拉指后的百年不变,千年不悔。
有这样一个故事。
曾子的妻子到市场上去,她的儿子要跟着一起去,一边走,一边哭。妈妈对他说:“你回去,等我回来以后,杀猪给你吃。”妻子从市场回来了,曾子要捉猪来杀,他的妻子拦住他说:“那不过是跟小孩子说着玩的。”曾子说:“决不可以跟小孩子说着玩。小孩本来不懂事,要照父母的样子学,听父母的教导。现在你骗他,就是教孩子骗人。做妈妈的骗孩子,孩子不相信妈妈的话,那是不可能把孩子教好的。”曾子于是把猪给杀了。
通过这个故事使我受益匪浅,发人深思!你觉得呢?
我深信,有了诚信,我们会飞得更高,飞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