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诚信,是人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守住了诚信,就等于守住可自己生命中的一片净土,守住了自己人生的价值。诚信为人之本。
那是个凉风阵阵的下午。吃完午饭后,我独自一人去公园散步。那时正是秋天,风一吹过,金黄的叶子就往下掉。公园里很少人,所以很静,只听见风吹过的声音和沙沙的足音。我走在金黄的阴林间,享受着这午后的幽静。我漫不经心的向前望去,那是一个我所熟悉的身影:邻居家的刘奶奶。老人似乎给什么东西绊倒了一下,一不小心差点就要摔倒了,我刚想去扶老奶奶,老奶奶已经站好,准备走了。望着老人渐渐远去的身影,我不由得望了望老人摔跤的地方。
走过去,定睛一看,那是一个老旧的钱包,里面装着两张百元大钞。我的第一反应便是还给老奶奶,但是一想到前几天想买的书,便心生贪念。看了看四周无人,便溜之大吉。
就在我那算把钱交给售货员的那一个瞬间,我的脑海中便浮现出老人那慈祥的脸庞,我仿佛听到了老人那慈祥的,关怀的声音。我的眼睛湿润了,把书放下,拿着钱跑了。
走出书店,我心里正在做着激烈的思想斗争。“你不是很想买那本书吗?怎么到最后关头又不买了呢?”“做人要诚实,守信,况且刘奶奶对你那么好,你用她的钱,良心过得去吗?”我一时无措,不知怎样做才好。但我一想到老师淳淳教育我们要守诚信。我便想:我要做个诚实的人,不是吗?更何况,不是你的终究不是你的。想明白了以后,拿着钱包,哼着歌给刘奶奶家送去。
打开老人家的门,印入眼帘的是老奶奶焦急的脸庞。我先开口:“奶奶,这是你的钱包吗?”是的,是的!”老人激动道。离开时,一想到这事。便浅浅地笑了。
诚信,往往使人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