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以诚为本,以信为天。拥有诚信,能让你感受人间真情;拥有诚信,能让你领悟到做人道理;拥有诚信,能让你体验到生命意义……
小时候,妈妈就对我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常常给我讲诚信的故事,“曾子杀猪”、“华盛顿砍樱桃树”……都教导我要做一个诚实、讲信用的人。
然而,有一件事,让我明白了诚实多么重要。
我是学校的十佳队员,负责检查各个班级的卫生、礼仪、纪律,并按照各班情况进行扣分。我拿着本子,认真仔细地检查,时不时拿起笔在本子上写着。就这样一层一层楼地检查着。突然,我的耳边传来一阵嘈杂声,我停下笔,闻声而去。只见,这个班级闹哄哄的,不少同学正肆无忌惮地聊着天,还有几个矮个子的同学在班级里追逐打闹,竟有几个高个子的同学站在走廊上吹风,桌椅摆得乱七八糟,只有少数的几个同学静静地坐在位子上看书,哎,真是说多乱就有多乱,我拿起笔就要扣分,忽然,猛抬头一看,那一张张面孔好熟悉,一看班牌,什么,是我的班级,我似乎有些心软了,犹豫着到底要不要扣分。扣,舍不得;不扣也不行,这么乱。想着,我狠下心来:一定要扣。可当笔尖触碰到纸张时,我还是迟疑了,班级可能因为我这一扣,丢失了一面流动红旗。算了算了,就维护一下班级荣誉吧。我检查完其它班级,就将扣分的单子交给了负责统计分数的管理员。
回到班级里,我做在座位上,脑子里哈惦记着那件事,椅子像长了刺一般,如坐针毡。上课了,我也心不在焉的,我暗想:怎么办?不守诚信的滋味真难受,像被鬼附身一样。那去改分数吧。可是,班级荣誉怎么办?真是左右为难。转念一想:在家,父母教我做一个诚实的人;在校,老师教我要讲信用。而我却犯了不诚实的错误,班级荣誉固然重要,可诚信更重要,有了诚信才能创造更多的荣誉。
放学,我找负责人改回了分数,虽然那一周,我们班没有获得流动红旗,但是我因为我找回了诚信,感到高兴。
诚信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如果没了诚信,我们就没有美好的明天。所以我们要诚实守信,这样才会让诚信之花常开不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