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诚信掉进了水里,掉进了“幸福”、“地位”、“竞争”的漩涡。一个路人路过,指着无底的漩涡,意味深长地叹了口气:“没有诚信,快乐不会长久,地位是假的,竞争的荣誉必然离开。”
是的,我们班的诚信今天不小心“掉进水里”了。原因很简单:老师给学生检查的时候出错了,分数降低了,但是学生没有去找老师,而是把分数藏得像珍宝一样,甚至有学生去找那些不属于自己的分数。
当老师沉重地告诉我们这个不应该属于一班的现象时,全班鸦雀无声,面面相觑,带着疑惑、谦虚、隐瞒和愤怒。我呢?原来的85分变成了84分,但是因为老师又给我出了一道错题,我丢了1分。
可以说我的内心应该是平静而自豪的。我觉得很多同学多减了一分,但我跟他们不一样。我的分坦荡,真实;而一些1点揭示了信用危机的可怕面纱。
其实大家应该都很熟悉“诚信”这个词。从小学第一课开始,老师就向我们揭示了诚信的重要性。“诚信”这个词不仅仅局限于我们这个小阶层,更是一个社会话题。诚实是做人的基本原则,也是我们前进的通行证。我们所做的一切都应该建立在诚实和正直的基础上。否则,我们的心永远不会安宁,也不会享受自我肯定的快乐。诚实赋予一个人公平生活的品格,使生活诚实可靠,防止灵魂互相利用欺骗。
经过这段经历,“诚信”二字的含义和重要性在我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保持诚信的理念既是义务也是责任!在诚实的枷锁下,不要做出不整洁的选择,否则你的生活会很不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