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讨论一下交通安全问题以及我们常见的问题。近来,很多车祸都在人们没有防备的情况下发生了,那么这些车祸都是可以预防的。有一首儿歌讲到:红灯停,绿灯行,黄灯要减速。相信大家对这首儿歌都不陌生,有些人虽然认为很幼稚,但有多少人是只会说,不会做呢!
车祸有时总是来匆匆,去匆匆,但往往那一瞬间,人的生命有可能就在那一刻结束了。大人们,为了上班不迟到,超速的有;闯红灯的也有;是的,这样是可以让他们能有节约来的短暂的时间,但是这样是非常危险的呀!大人们,你们要记住,你们是孩子们的榜样啊,你们都做不到的事情,更别说孩子们了。记得我亲眼目睹了一场车祸:一辆电瓶车行驶在马路的中央,一辆摩托车要过马路,两辆车开的十分快,像一阵风吹过一样。两辆车在顷刻间相撞了,而后面的两辆车也因速度太快了,看见前面的车祸无法减速,一下子跌倒在地。如此快的速度难道不能控制吗?如果车不超速,非机动车,机动车个行其道,这样就不会发生上面所讲的车祸了。
不止这些事,还有许多卡车超载,车辆超员行车。有些卡车为了运多一点物品,把货物堆积起来都高与车头,这样很容易出事故的。有一次,一辆大卡车超载了,把柏油路都压的凹下去了一大块呢!最后还是用起重机吊上来的呢!
如果,我们的城市没有了交通秩序,那我们生活的地方就是一片原始森林。
最后,我希望所有驾驶车的人,都要牢记千万不能酒后驾车,疲劳驾车,不能闯红灯超车道,不要超载/超员哦!
祝天下所有驾驶车的人们,平平安安,一路顺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