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我们都渴望校园中能有郁郁葱葱的草地,都期盼在整洁干净的环境中学习、玩耍,都希望在舒适温馨的宿舍里进入梦乡。
可是却有同学不懂得珍惜这些美好的事物。请同学们放眼校园仔细看看——那洁白的墙壁被打上了鞋印、球印;桌椅上留着乱涂乱画的痕迹;水龙头开着,让水肆意的流失;美丽的草坪、花圃上留着无情的脚印;塑料袋、包装盒、果皮纸屑扔得满地都是,在其他同学午晚休的时候,宿舍楼内外高声的喧哗,打破了这一片宁静。这些现象与我们美丽、文明、和谐的校园多么不协调!
板桥中学就是我们的家,我们将在这里迈出人生的一步步。每位同学都是校园里的一员,都是这所学校的主人,都有维护校园环境的义务和责任。这是我们逃脱不了的,也是我们必须要做的。在享受这片宁静而安详的乐土时,我们必然要守卫它,让它永远保持这份特有的生机和魅力。
同学们,立即行动起来吧!一片纸,我们捡起;一滴水,我们节约;一堆垃圾,我们打扫,爱一棵小树苗,保护一只小青蛙。为了我们的校园,做我们能够做的一切。“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为此我向板中全体同学呼吁:创建清洁、文明的校园,需要你,需要我,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加强自我约束,相互监督,争做保护校园环境的小卫士。
让我们承诺——爱我板中校园,让母校绿色永远蓬勃,让板桥中学成为我们学习的乐园,我们美丽的家。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