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遵纪守法,从我做起》。
大家知道,小学阶段,我们属于未成年人,是家中的宝贝,祖国的花。但千万不要认为法律与自己无关,未成年人的行为同样要受到法律的约束!为此,我们要懂得遵守纪律和法律法规,简而言之,就是遵纪守法。
在生活中,有许多违法违纪的事情。例如,闯红灯、横穿马路,违反了交通法;打架骂人,敲诈勒索小同学钱、物,那就违反了学校组织纪律,触犯了《未成年人犯罪法》。
我给大家讲一个真实的故事:那是我上二年级的时候,当时六年七班的男生范纪,是全校出名的“痞子生”。一次上学,他拿着小刀,抢走了我交保险费的50元钱……四年后,就在上周三,范纪因在佳市某歌厅持刀伤人被刑拘。我想:等待他的只能是“铁门、铁窗、铁索链”’了。
有人说:只要学习好,违点儿小纪,犯点儿小法没关系。我奉劝大家,有这种思想的同学,真的太危险了。网上报料:近日,日本某名牌大学学生山本骇人,在课堂引爆自制的爆炸物,造成十一人死,三十三人重伤的校园惨剧!可见,忽视道德教育和守法教育,有多么的可怕。一个道德败坏、违法乱纪的“尖子生”,那就是暴恐分子拥有了核武器!社会之危害可想而知。
遵纪守法放在第一位,学习第二位,这样就一定能做到“遵纪守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