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每天都是消防日》。
大家都知道,形式上的消防日每年只有一天,然而在我们的心中,每个月都应该是消防月,每时每刻都要把消防二字放在心中人生路漫漫,让消防陪伴我们一路同行,有我们在的地方,就有它的存在,让它给人们爱的光芒,生的希望。
火是可爱的它在寒冷的冬天带来温暖,在黑暗的夜里带来光明;火是无私的它在工厂里为人们冶铁炼钢,在生活中帮助人们烧煮食物假如没有了火,那世界就没有光明与温暖,如同冰封的世界,沉浸在黑暗之中;假如没有了火,也就没有了人类的进化和发展。
火犹如空气、阳光一样非常重要但是,火在我们社会中、生活上是一把双刃剑火,带给人们光明,赋予人们温暖但是火也吞噬了无数的生命,留下累累伤痕。
多么惊人的数据呀!灾难的发生,轻则烧掉了人类经过辛勤劳动的物质财富,使经济蒙受损失,精神带来伤害,重则威胁到了我们的生命安全,给国家造成不可估计的损失带走安定和美满。
火灾的发生大多数是人为,绝大部分是可以避免的"我们要高度认识火灾的危害性,加强预防火灾的意识,努力学习防火方面的知识认识消防,了解消防,学习消防并不仅仅是为你自己,同时也是为你的家人,我们的祖国无论谁都必须要有消防的意识请大家把每天都当做是"消防日",让消防意识常驻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