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感悟初中开学第一课心得初一
随着时间的流逝终于到了9月1日晚上八点了。跟着主持人撒贝宁、龙洋、舒冬、王嘉宁的脚步,我们一步步的了解了很多东西。让我知道了中国能如此的强大是因为我们背后有许许多多的英雄人物。
看了《开学第一课》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82岁育种中院士谢华安爷爷的手。因为以前我们的粮食产量比较低,所以很多人会吃不饱饭。当时谢华安爷爷的梦想就是为大家有一碗饭吃。
长大后他立志投身农业,考了农业大学。为了生产更多的粮食他追着光和热,来到了海南。当时海南的环境很艰苦,但是为了自己的梦想和后代,他坚持下来了。他用50年的时间完成了他的金色种子梦。他培育了许多优质种子。如今我们吃的米饭、面条、玉米背后都是一代代“南繁候鸟”们飞了一辈子的科研成果。
谢华安爷爷让我知道一粒好的种子,一个好品种,得来是很不容易的。所以我们大家要有一个为了梦想而努力奋斗的精神。
在2022年,《开学第一课》中,我重新认识了自己,我看到有人为了祖国变得更加美好,更加富强而努力奋斗的时候。现在我作为中学生更加要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强大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