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感悟初中开学第一课心得初一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久违的开学,《开学第一课》也是如期而至!
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奋斗成就梦想。它分为“砥砺奋斗、接续奋斗、团结奋斗”三个篇章。看完节目后让我记忆深刻。
奋斗、青春、梦想,每时每刻都与我们挂钩。节目中以北京冬奥会开题,也直接点明了主题。最让我难忘的就属第一个实景课堂了。
徐梦桃告诉了我们活力满满,梦想的力量。徐梦桃的成功并不是与生具有的,她背后的故事可能是三次与冠军失之交臂,可能是两次重伤都击不倒她,可能是先后四次站在赛场上,做了无数次预判,也可能是那406张“战胜困境的秘籍”,又或者是我们无法想象的艰难。
北京之所以能够成为第一座同时举行过冬、夏两届奥运会的城市并不无道理,也许背后有千千万万的时代楷模、科技工作者、运动健儿、志愿者等等无数中国人心中的呐喊声。这就是奋斗、青春且梦想的力量!
从奥运赛场上奋力拼搏的奥运冠军,到50年代与“上过天”种子做伴的谢华安爷爷等院士;从在荒土上种出全球面积最大的人工林场的造林人,到挑战世界之巅,探索青藏高原恶劣环境的科考人员;从舰载战斗机的英雄传奇,到中国载人航天的故事。他们体现出奋斗、青春且梦想的真谛。
作为祖国的接班人,新生代的学生。我们不仅要结果时代的火炬,更要坐上梦想“独角兽”的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