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感悟初中开学第一课心得初一
时间从我们的身边悄悄的流逝,暑假转眼之间就结束了。我们迎来了开学季,金秋九月,新的学期的到来,同学们也如期而至。校园里充满了青春的气息,操场上充满着欢声笑语,九月开学也是我们和《开学第一课》见面的日子。
节目开始,还是熟悉身影,还是那个画面。在观看《开学第一课》之后觉得“奋斗成就梦想”这个主题,是个十分有教育意义的主题。因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更是祖国的未来,所以我们要茁壮成长,树立好正确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为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为祖国建设一份力量。
今年是个有意义的一年,我们国家举办了北京冬奥会!在疫情严峻的今天,我们还是可以举行,着足以说明,我们队疫情的管控还是十分到位的!还有今年也是香港回归25周年,这么重要意义的日子,对我们来说有着深远的意义。2022真的是不平凡的一年,今年也是共青团建团100周年!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从过去祖国经历了那么多的磨难、满目疮痍,到现在的红旗飘扬,中华民族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们在向着伟大复兴迈进。
人生就像攀登一座山,而寻找出路,却是一种学习的过程,我们应当在这个学习的过程中稳定冷静,学习在慌乱中找到前进的路,这边是学习知识的好处。收拾好好高骛远的心,谦虚学习,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之中去。看完了《快学第一课》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因为我已经被里面的人物事迹所感动!我看到许多在我们身边真实的实例,让我不言而喻的肃然起敬!如果不是他们的无私奉献,我们或许很难走到今时今日。在这一刻,我暗自下定决心,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青年。即使在这个路上充满许多的荆棘,我也毫无畏惧,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没有退缩的理由。老一辈说我们是垮掉的一代,但我想说,每个时代的时代含义都不一样的,我们这一辈有着我们这个时代的责任和义务。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增益其所不能。
所以,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为我们的理想奋斗,为祖国复兴奋斗。为祖国献上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