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严冬已逝,春天的气息已悄然来临。经过一个愉快的寒假,我们满怀着憧憬与希望,满怀着志气与信心,以全新的面貌迎接了新学期的到来。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只有用辛勤的劳动播下希望的种子,才会有硕果累累的丰收。学习也正是如此,回首走过的初中旅途,在如梭的岁月中,我们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播种了希望,洒下了汗水。在园丁的辛勤哺育下,我们变得更成熟,变得更稳重。
“知识在于积累,天才在于勤奋。”勤奋是取得成功的基础,只有努力学习,积累丰富的知识,才能为将来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奋斗是取得成功的关键,唯有不断奋斗,努力进取,才能使学习和实践的成果得以充分展示。我们都坚信着只要有付出,就会有收获。拼搏的结果固然重要,不过更重要是我们努力追逐的过程。
面对日益增大的书包,堆积如山的书本,接连不断的难题,你是否感到了压力?是否感到了前途渺茫?如果你这样认为,那么,请相信自己吧,“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在知识的海洋中,我们不但要收获书本上的知识,更要收获道德、诚实、守信、谦虚、礼让......这些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需要我们来传承,将自己塑造为一个品德高尚的人。
我们还要学会思考,思考我们的学习方法是否得当,思考我们的足迹是否端正,思考我们的人生价值,思考我们的未来通向何方,思考将来我们将以什么样的成果回报含辛茹苦的父母、呕心沥血的老师。
同学们,让我们在新的学期里发扬互帮互助、积极主动、探索创新的精神,从规范日常行为做起,遵守学校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及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卫生和道德行为习惯,争做品德高尚、诚实守信、遵守纪律、自强自立的中学生。
请扬起我们理想的风帆,荡起智慧的双桨,在知识的海洋中搏击风浪!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