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竞选纪律委员演讲稿
大家下午好!你们看,窗外那棵幼苗已经长成参天大树;那幼小的蝌蚪也摇身一变,成为美丽的青蛙;那脆弱的小鸟,也变成了邀翔的雄鹰……而我,总有一天也会长大。我深深地知道“人在人前闯,刀在石上荡”,只有不断磨炼自己,才能更好地成长。班干部这个角色能更好地锻炼自己的能力。所以今天,我站在了这里,竞选纪律委员。
常言道:“欲攘外先安内”。一个班级的纪律如果乱糟糟的,那么我们还有什么资格跟其它班级竞争呢?更有人言,“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如果同学们在一个纪律不好的班级中学习、成长,每天来到学校就知道打闹和讲话。那么遗漏的知识谁来补?所以,我认为纪律委员这个职位非常重要,它有很强的监督功能。首先必须以身作则,做好同学们的榜样。然后是心中装着同学,监督他们遵守纪律。我虽然不是最合适的人选,但我有我的优点。我平时上课遵守纪律,晨读课上大声朗读课文,中午专心致志地阅读课外书籍。平时在同学中有威信,同学们都喜欢我。我希望能够通过这次竞选机会为大家服务。
如果同学们能选举我担任纪律委员,那我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更不会“两天打鱼,三天晒网”,一会儿玩忽职守,一会儿仗势欺人。我只会一丝不苟地履行职责,兢兢业业地管理,勤勤恳恳地学习,竭尽全力做好大家的榜样。我一定能监督大家在早晨放声朗读,在课前三分钟管好班级的纪律,在中午为大家营造一个静心读书的氛围。我相信在我的管理下,班级纪律一定会有很大改善。大家的成绩也一定能“芝麻开花节节高”。
当然,如果我不能当选纪律委员,也不会气馁,“胜败乃兵家常事”。我会从中找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努力改正。毕竟“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还希望同学们慧眼如矩,找出我的不足之处。总之,此时此刻我能站在这里,望着大家熟悉的面孔,鼓励的眼神,我就心满意足了。结果并不重要,只要我争取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