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的实习时间悄然而然的过去了,收获的不仅仅是汗水与回忆,更多的是微笑和经验。
蓦然回首,20--年2月9日,我怀着期待的心境踏上了期盼已久的顶岗实习之路,当我坐上离开学校的班车那一刻起,我就明白我将精力一段特殊不平凡的人生旅程,那旅程必定在我的生命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的确,顶岗实习的生活是充满艰辛的挑战的,很多人后悔选择顶岗实习,但我觉得这是我所预料的,因为人仅有在艰苦的环境中才能磨练出坚强的意志。我明白我的实习之路才刚刚开始,我要经历的还有很多,人生之路才刚刚起航,我有信心去走完以后的路。
在镇中实习的这半年,有酸甜也有苦辣,有辛酸也有欢乐,虽然工作很忙碌,但让我的生活过得很充实也有意义,在实习期间,我认识到很多朋友,在我遇到困难时,有朋友的帮忙,在我遇到挫折的时候,有朋友的支持和鼓励,在我心境不好时,有朋友的安慰,从而使我勇敢的去应对一切,在这深深的说一声“朋友一路上有你们的同行,我真的很开心也很欢乐”。
在这半年的实习中,我成长了很多,真的长大了,学会了如何生活,如何和别人交往,如何解决问题,如何在逆境中长大,最让我刻骨铭心的是:在任何情景下,只要你还没有放弃,你就没有失败,不要轻言放弃,否则对不起自我,遇到任何问题都不要怨天尤人,抱怨他人对你的不公平,自我付出的是那么多,因为我们此刻付出的往往要大于收获的,如果一件事情你还没有做,就想去享受它绚丽多彩的果实,这怎样可能呢?此刻的我们还是刚刚步入社会,应当抱着学东西的心态,不要太计较个人的得失,多积累社会经验,和为人处事的方法,我们应当用进取的心态和乐观的的精神去应对,因为世上没有过不去的坎,只要调整好心态,端正思想,坚持下去,甜蜜完美的生活就属于我们。
为期半年的实习之旅,在不懈的坚持与努力下,最终圆满的划上了句号,今后的我将把精力投入到正常的上班工作中去了,不管未来的路充满多少困难和挫折,经纪和坎坷,为了我的梦想和目标,我都要勇敢的去应对和克服,勇往直前,为我的梦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