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来暑往,四季更替。已经经历了是机会这种周而复始的变化的我,对季节的感受真是丰富多彩啊!有“二月春风似剪刀”的春天,有“小荷才露尖尖角”的夏天,有“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秋天,还有“燕山雪花大如席”的冬天。当然,我最喜欢的季节要数冬天了。
我最喜欢初冬,冬天给我们的感觉是寒冷的,又是快乐的。
初冬的时候,天上飘着鹅毛般的大雪,像一片片白色的棉花糖从空中飘下来,使人忍不住想伸出舌头去舔一口,闭上眼睛和嘴,细细地品味,只感觉到一股浓浓的冬意和一丝丝清凉的味道,张开嘴,吸一口气,空气里仿佛还透着秋天桂花的清香。
冬天最快乐的事就是堆雪人和打雪仗了。
大家先分别做几个小雪球,然后把自己的雪球堆在一起,形成一个大雪人,“嘿哟,嘿哟!”的声音和鸟儿的蹄声融合为一体,组成了一首举世闻名的冬季交响乐。
打雪仗,一提起这个名字就会觉得很好玩,的确,这个游戏确实不错。大家没人用砖头或雪堆成一个属于自己的“城墙”,并收集好自己的武器弹药,过一会儿,“世界大战”就开始了,大家你追我打,没有人会感觉到累,虽然被打的滋味不好,但是大家一样很快乐。
冬天,还能尝到许多美味佳肴,我常常会在满是雪的地里找到几个还没有“牺牲”的水果,它们鲜活在雪里、潜行在地下,在洁白无双的冰里整装待发,如果你能发现它们,它们便会很乐意地把它们身上的美味和营养献给你那“咕咕叫”的肚子。这些水果冰冰的,十分好吃。
春天有美丽的风景,能让我们大饱眼福;夏天有炎热的太阳,能给我们温暖;秋天有丰收的果实,能给我们一个好收成;冬天有冰冷的雪,能带给我们快乐的回忆。
树叶落了是春泥吗?不,是我爱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