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起床,就看到下雨了,寒意侵人。我要去上学,妈妈叮嘱我多穿衣服,我来到学校,看多许多同学都穿起了厚厚的羽绒服,有几位女同学还戴起了帽子,系起了围巾。
我急忙坐到座位上,课上到半上午时,先是雨夹雪,接着忽然飘起了鹅毛大雪,有几位同学还激动地喊起来了:“下雪了,下大雪了!”不一会儿,山川、田野、屋顶、路旁的草地上都盖上了一层厚厚的白棉被。“瑞雪兆丰年”雪会冻死害虫,明年定是个好年景。
不过,今天,我像注意雪景一样,注意班里来上课的同学少了十几人,仿佛是随寒潮而肆虐一样,今科的甲型hini流感袭击了我们的校园,校园就像鸟巢,而“鸟窝”里的小鸟渐渐地少了。 他们有的住院了,有的在家里接受亲人的爱抚……还听老师介绍说,城小、溪口小学的甲流感更严重,都放假了,真让人担心啊。
我们都是花季少年,团结、奋进、拼搏、向上,一个个就像活泼的小鸟儿一样可爱。 最近,由于甲流感的袭击,有不少“小鸟”着凉了,感冒了,原本满满一教室的鸟,现在渐渐地少了。班里冷清多了,平时那些爱吵爱闹的小鸟也活跃不起来了。老师就不断给我们打气:“我们一定要战胜甲h1n1流感。”并告诉我们时刻做好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工作:平时要穿暖和,不吃生冷食物,不吃不卫生的食物,多运动……为了避免同学之间的交叉感染,有病的同学们不在班里,班主任每天给他们打电话询问病情……
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老师们的亲切关怀下,同学们互相帮助,互相关心,相信,不几天,那些病愈回巢的“小鸟”会多起来。往日班上那喧嚣温暖的气氛肯定为时不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