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可是我每次拿起书,看着那毫无生命的方块字,却感觉很是没劲,读书是我最头疼的事!
在我刚出生时,老妈就开始读书给我听了。有时读《论语》,有时读《千字文》,有时读《三字经》,还有时读一些小故事。表面上我专心致志地听着,而我心里却稀里糊涂的,不知道妈妈在说什么。
一、两岁时,妈妈为我买了一套《小小孩影院》。为什么叫”影院“呢?是因为书里有许多的图画,画面上的人和物都是由橡皮泥捏成的,十分生动,配有少量的汉字,好像看电影一样。这套书有《乌鸦喝水》、《狼来了》、《孔融让梨》等等小故事组成,每本都含有益的启示。只是我自己懒得看,总喜欢让妈妈读给我听。
再大一点儿,妈妈给我订了《幼儿画报》、《大灰狼》等杂志,也都是妈妈读的多,我只是看看图画,粘粘贴纸。
上学前班时,我认识了少量的汉字,也学习了拼音,我的读书水平也上了一个新台阶。妈妈给我买了些带拼音的书,虽然我现在并不爱读书,但是以前在无聊时,也会看上几章,读上几页,那时我也非常喜欢那几本书。
我上三年级时爱上了校园小说,因为校园小说想象力丰富,非常有趣。那时,妈妈买的那套《笑猫日记》就成了我的掌上明珠。
现在,我已经认了许多的字,可以开始读大本的书了,但是,却很少读。”书到用时方恨少“,读书少让我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读书少,不但作文写不好,而且对阅读类的题,也有很大的影响。所以,我立志要多读书,读好书,与书籍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