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让我们的生活溢满书香》。
今天是4月23日——“世界读书日”。
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有趣的是这一天正好是英国著名作家莎士比亚的辞世纪念日。据资料表明,自“世界读书日”宣布以来,已有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参与此项活动。在每年的4月23日,各国把读书的宣传活动变成一场热热闹闹的欢乐节庆。
同学们,如果有人问你世界上最香的东西是什么,你会怎么回答呢?我认为,世界上最香的东西不是饭菜,不是香水,而是“书的墨香”。
书香会带给人难以言语的享受!读一本好书,能使人飞到一个绚丽神奇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我们可以和李白一起望庐山瀑布,和巴金一起观海上日出,和冰心一起感悟人生……与书为友的过程,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啊!世界著名文学家高尔基就曾借着月光读书,在楼顶读书,在老板的皮鞭下读书。对读书的痴迷,终于把他造就成为世界文学巨匠。正如高尔基自己所说:“书籍使我变成了一个幸福的人。”
读书带给我们最隽永的乐趣,最恒久的动力;读书带给我们心态的和平,精神的慰籍。经典诗句,让我们充满智慧;童话故事,让我们浮想联翩;历史巨著,让我们博古通今;科学书籍,让我们思维缜密……
老师们,同学们,读书吧!请捧起心爱的书,在温馨安静的环境里,享受阅读的快乐;愿书成为我们永远的朋友,让我们和我们的学校走向更精彩的未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