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生活的加速器,书是人类的营养品,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金钥匙……这些名人读书的名言都一直陪伴着我学习,陪伴着我成长。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只会看连环画类似的图画书。那是我总觉得时间过得很快,因为我生活生活很单调。但是有一次,妈妈跟我说:“你已经长大了,要学会看看名著了,现在的作家,每一个都是有了很多书的。”于是妈妈立马就去书店给我买了一本《安徒生童话》,之后我就迷上了这本书。一开始,命运的捉弄,人生的坎坷。而后来我又看了一遍这书,这时我已经学会去看每一个故事后悟道理了,这让我知道了书只看一遍是没用的,要多看才有收获。
记得有一天晚上,我看了《水浒传》这本书,可是刚看到林冲带兵冲杀时,妈妈把我房间的灯关了,让我睡觉。于是我就躺在床上想象林冲怎样打,那天我一直没睡着。这时我知道了每一本书的故事情节都可以编下去让你充满好奇。于是我爱上了读书。我看了一些文学著作,看了这些还不够,又看了四大名著,到现在,很多很多书了。
现在,我已不觉得生活单调,因为有书这个伙伴。书能改变命运;能把枯燥的生活充实起来;能开启知识的宝库;还能带领我们走出黑暗走向光明。
让我们一起多读书,读好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