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我眼中最美的老师。李老师,您是我眼中最美的老师。说你美,并不是因为您长得多么漂亮,而是你的内心很美,您的一举一动都值得我学习。
在我心里,美丽的老师并不是每天都穿着时尚的衣服,打扮得像天仙般美丽,而是要有内在的才华和对学生的一片爱心。李老师您就是我理想中的样子,从不戴华丽的首饰,也不是每天都浓妆艳抹,而是一张朴素的脸,让人觉得和蔼可亲。
您不仅是传播知识的老师,而且还是我们的“知心姐姐”。只要一下课,您的身边总有一群“小跟屁虫”,他们就像您的粉丝,和您嬉笑,和您玩耍,和您谈理想,和您说自己心中的小秘密……很多同学把不愿和爸爸妈妈说的话都对您说了。记得一年级时的一次班会课,您让我们举手发言,可以谈自己,也可以谈对您或其他老师的看法,还可以问自己在老师心目中的样子。同学们畅所欲言,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有的女生甚至说着说着哭了起来。这时,我们的教室里已经没有了老师和学生,有的只是“知心姐姐”和一群天真活泼的孩子们。那节课,就像我看过的动画片一样,让我到现在都无法忘记。
上课的时候,您耐心、严厉、一视同仁。无论是谁,只要上课不专心听讲,那都逃不过您的法眼,怎么耍小聪明都跳不过您的五指山。那下场都是很惨。可同学们都不怨您,反而心中充满了感激。有一次,我们班长上课讲笑话,被你发现,您并没有因为她是班长就徇私枉法,反而毫不留情地批评了她,甚至比批评其他同学还狠。您让同学们真正明白了什么叫一视同仁,什么叫铁面无私。为这事我们班长私下曾叫过您“女老包”。
用教导有方这个词来形容您,一点都不过分,班里学习差的同学,您总能找到根源,变着法子让他们去学会学好,并常常鼓励他们要在困难面前说:“我能行”。同学们都看到,这学期又有两名学习差的同学赶了上来。
我觉得我特别幸运,因为我能有您这样一位耐心、严厉、教导有方的启蒙老师。您是我眼中最美的老师。李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