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从未远离我们的生活,它像一条彩色的纽带贯穿在我们生命的每个瞬间,把你我的心愿紧紧相连。它看似简简单单,却牵动无数人的心弦,它是企业长治久安的保证,它是家庭美满幸福的期盼,它更是我们喜笑颜开的心愿。安全,它不是一句口号,喊喊读读就能见效;安全,它是一个信念,仅有常驻心中,生命才会与幸福相牵。
从生命缘起的那一刻,安全就伴随着我们生命的每个瞬间。小时候,安全是父亲的大手、母亲的呵护,无知无畏的我们无论走到哪,身后总会有他们的默默守护,不管感冒发烧,还是摔倒磕伤,总会得到最好的照顾;上学后,安全是教师嘴里的顺口溜、是书本上插画里的小故事,“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看书注意莫伤眼,离书一尺要记清”,简单的文字,可爱的图片,成为小伙伴们不离嘴的歌谣,却让我们至今受用;长大后,安全是交-警的指挥棒,是饭馆里的卫生许可证,是工厂里的安全规程,是关乎我们生命的衣食住行、吃喝拉撒。。。才发现它是如此的深奥,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参与。安全与危险,生命与死亡,无论你是什么样的主角,它们就在我们身边,就像黑夜与白昼一样,时刻跟随着我们,只要有一个人有所麻痹,只要有一个环节没有经过“诚信”,安全就会变成灾祸,故事就会成为事故。安全伴随我们一生,需要每个人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仅有时刻把安全放在心中,将安全付诸到行动上,我们才能平安一生!
作为企业的一员,安全更是与我们息息相关。安全是生产的基石,仅有充分保证了设备安全、人员安全,企业才能获得长久发展,员工才能享受企业安全生产的红利,相反,一味追求利益的企业,缺少安全教育,不注重安全培训,缺少安全意识,做不到安全生产,这样的企业损失的不仅仅是自我的前途命运,更是无数家庭的幸福和平安。安全是幸福的保障,重视安全不仅仅是对自我的负责,也是对家人的负责,一个家庭的幸福来自于安全的保证,一个人的安全承载着一个甚至几个家庭的期望。在我们的工作中,每一个不起眼的违章、每一回的疏忽大意,每一次的心存侥幸,都有可能让生命远去,让以往幸福的家庭欢笑不再,而这些隐患的存在仅仅是因为我们对安全的漠然。安全很简单,它存在于我们每一天上班佩戴安全帽、手套、胶鞋的细节里,在我们工作期间不打瞌睡、不玩手机的意识里,在认真完成一表一卡考核、仔细践行岗位操作规范的行动里,也在我们自觉理解安全培训和医疗体检的行为习惯养成里。安全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时刻紧绷安全弦,把安全放在心中,做到“我要安全”很简单。
省的掉下来,不安全!”、“师傅,你轮胎上卡了块石头,注意安全!”、“师傅,屋里有水,喝杯水,提提神!”,微笑服务做好安全协管,及时提醒消除安全隐患,嘴角上扬,几句简单的话,却让司机师傅重视安全,远离隐患。安全,你为他人创造条件,它也必将服务于你的安全。这些司机师傅开车经过秩序井然,上榜称量低速刹车,与司磅员交流和颜悦色,杜绝了交通事故,减少了设备损坏,融洽了工作关系,创造了“安全”氛围。安全就在身边,从点滴做起,关注自我安全,协助他人安全,工作中才会充满欢笑,安全才会与我们同行!
重视安全是对生命的尊重,拥有安全是获取人生财富的保证,安全就在身边,时刻牢记安全“红线”,是我们自我安全的法宝,让安全常驻心中,是我们抵御事故隐患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