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但就是这样家喻户晓的法则,许多人还不以为是,甚而一次又一次触犯法律。
震惊全国的6.30张明宝案,牵动了多少人的心!五死四伤的惨案,谁来负责?谁来承担?“张明宝!”!不!是我们大家!假如不是我们大家拼命饮酒,酿成一次又一次酒后驾驶惨祸;假如不是我们大家拼命说“多喝点不要紧!”……会发生这起交通安全严重醉酒驾驶事故吗?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为这九条生命加张明宝这条生命负责!
据统计,全球大约每年有127万人死于交通安全事故,难道这还不够吗?我们必须要携手共创交通安全!
交通安全很简单,不喝酒,不闯红灯,不接听手机,不说话,注意力集中……这些都是很普通的小事,只需动动手就可做到,更能避免殃及人命无数的交通安全事故!
不喝酒:开车前不喝酒,拒绝酒后驾驶,让“酒”远离人心。
不闯红灯:经常有许多人闯红灯,也经常会发生交通安全事故这种交通安全矛盾总会在人们的侥幸中得以生存,不要因为闯红灯车子没撞到自我而一而再,再而三。
……
交通安全,小事为多,只怕不做。来吧,交通安全从我做起——你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