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忘记1935年月12月9日那天,寒风凛冽,草木凋零,北平五六千名学生冲破国民党军警的阻拦,举行示威游行,他们喊出了时代的呼声,唤醒了沉睡着的中国人民。
不要忘记66年前发生在南京的那一幕,我们中国历史上最为耻辱最为伤痛的一页——1937年的南京如人间地狱:日本鬼子进行着杀人比赛,沾满鲜血的军刀砍下一颗颗中国同胞的头颅,在他们野兽般的狞笑中声,一具具尸体在蠕动;随着刺刀的挥动,一个个婴儿永远停止了啼哭,惨死在母亲的身旁;无数的中国妇女受尽日寇的凌辱,含冤而死……30万死不瞑目的亡魂呐!他们都是中华儿女呀!任何一个有血性的中国人,只要他还承认自己是炎黄子孙,就不会忘了那最为惨绝人寰的一幕,就不会忘了这中华民族的奇耻大辱!
而现在,一些无赖的日本人根本就不承认日本侵略过中国!无知的日本年轻人很少有人知道日本曾经侵略过中国!日本首相一边大谈中日友好,一边照样肆无忌惮地公然参拜靖国神社里的甲级战犯;日本政府在把扭曲了史实的历史教科书发给日本学生;日本商人在向中国孩子倾销内容不健康的漫画……而我们的一些同胞却在以拥有“索尼”、“松下”等品牌的商品和“丰田”汽车为荣,实在让人痛心!
现在的德国人为什么对犹太人那么好?因为他们怕——怕犹太人团结起来犹太人曾集体拒买一家德国企业的产品而导致这家知名企业破产,起因就是这家企业的总裁说了一些表示“理解希特勒”的话。
当然,对待今日的中日关系,我们应该“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但倘若日本人不这么想,甚至野心不死怎么办?我们的答案只能有一个:炎黄子孙决不会再让历史重演。
不让历史重演,这需要每一个中国人自觉行动起来,进而所有中国人团结起来,一起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发奋图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以事实向历史证明一切!
同学们,所有的中国青年,让我们:不忘一二·九,共图中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