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火车上有一个空瓶子不知从哪儿滚到了一个人的脚下,可本来应该把它拾起来的,可没有一个人愿捡,球从每一个人的脚下踢来踢去,突然球落到了一个青年男子的脚下,那位男子没有把瓶子踢到别人脚下,而是弯下腰把它捡了起来。这就是一种文明,普通的捡瓶就是一种文明。
只要我们在校园,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播撒着我们文明的一面,那世界就会变成一个和谐、文明的大家园。
有一次我去山上玩,在那里烧烤,我们吃的肚子都成了西瓜后,就准备走了,这时,只见一个小女孩在水里捞着什么,引起了我的好奇心,就跑过去看个究竟。
原来,她正拿着一个网在水里捞着人们随手丢弃的垃圾和瓶子等杂物。我问他为什么用网把垃圾捞出来呢,她笑着说:“我是山里人,你应该是从城市里来的吧,我看人们总是随手丢垃圾,既污染了环境,又让鱼儿没了家园,多可惜呀!我恍然大悟,也跟着她捞了起来。
是的,不仅是乡村,就连城市人如果也讲文明,那世界就充满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