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高一(22)班的王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规范仪容仪表,展现青春风采》。
中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称,中国的读书人历来有“文质彬彬,而后君主”的古训,可见中国人对自己的仪容仪表是十分看重的。因此,作为一名中学生更应规范自己的仪容仪表,大家要做到:穿戴整洁,朴素大方,不穿奇装异服,不追求名贵服饰;不佩戴各种饰物,不留长指甲;发型要符合学生身份,自然、简便、整洁,不烫发,不染发,展示青少年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
当然,仪容仪表仅仅是外在表现,真正的礼貌是发自内心的。我们应该用一颗真诚善良的心去对待周围的一切,养成自尊、自爱、自律的品德,尊重他人。“言为心声、行为心表”,具备了美好的心灵,文明的言行举止自然应运而生。留情花似锦,脚下留情草如茵。弯下腰捡起的是碎纸,擦去的是污渍,说话用的是文明之语,这一切纯洁了自己的精神,净化了自己的灵魂,改变了自己的陋习,这就是文明的独特之处。
同学们,从踏入xx一中校门的那一刻起,我们就承担起了要为xx一中这个大家庭挣得荣誉的责任。我们要认真践行《校规细则》,个人的仪容仪表不仅仅关系个人的形象,也代表着学校的形象。所以,我们要规范个人的仪容仪表,树立文明形象,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良好的仪容仪表,尽情展示xx一中学生的青春与朝气。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