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微风徐徐,古树在风中微微晃动,我悠悠地在绿树繁荫下前行,绿树繁荫下的道路干净如洗。向远方望去,不觉眼前蓦然一亮。
我踏着轻快的步伐迈进校园,手拿着扫把的小同学们熟练地扫着地上的垃圾,角落里的清洁工默默地清理着墙壁上的笔迹和脚印。
忽然,一个小同学吸引了我的目光,他随手扔下一个白色的泡沫饭盒。这个白色的泡沫饭盒在干净的道路上显得十分刺眼,我眉头一皱,想要上前将其捡起。
我看着这一切,笑了:校园的文明无处不在啊!。我继续向前走去,一位女同学抱着一叠厚厚的作业本走来,可以看出作业本的高度已经高过女同学的身高。她尽量射闪着人,嘴里还不时地说:“麻烦一下,让让,谢谢,借过,借过。”我连忙侧身,为这位女同学让路。
但是,当女同学走到楼梯口时,几个男同学正在嬉戏,没听到这位女同学的声音。
“啪”的一声,男同学碰到了女同学的作业本,作业本撒了一地。“啊,啊,我们不是故意的,真对不起……”男同学慌忙道歉还一边捡起作业本。我也上前帮忙,很多同学都走过来帮忙捡起作业本。女同学甜甜一笑,说道:“不碍事,没关系,多谢大家!谢谢!”大家一起拾起作业本,微笑着离开了。
我又笑了:校园的文明无处不在啊!
文明是风,它可以吹拂每一位同学的心。文明是花,它可以将校园装扮得更加美丽!同学们,让我们一同行动起来吧!注意我们身旁的小事,注意我们的一言一行,让文明在我们的校园里无处不在,生根发芽吧!
我相信,只要我们肯努力,我们就能营造出一个更加文明更加和谐更加温馨的校园!
微风徐徐,我悠悠地继续向前前行:文明在我校园,我为校园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