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又步入了一个新的学期。今天是我们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学校隆重举行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在此,我向全体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向辛勤工作的全体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我们刚刚度过了一个祥和的春节,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寒假,也迎来了吉祥如意的猪年。今天早上看到老师们和同学们高高兴兴走进校门的那一刻,我好像同时看到了一个勇于开拓、善于创新、不断升华的西城门小学。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在春天里播撒文明、勤奋、乐学、健康、合作的种子,秋天里就会收获明礼诚信、乐学善思、身心健康、团结合作的丰硕成果。收获离不开耕耘,只有辛勤耕耘,我们才能学会求知、学会健体、学会合作、学会做事、学会做人,享受到进步的喜悦,享受到收获的幸福。
过去的一学期是我们西城门小学旅程中精彩的一学期,我们学校圆满完成了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学校环境办学水平有了质的飞跃,师生的精神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许多同学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其中有一部分同学的进步更加显著,被评为了“三好学生”、“优秀学生”“雷锋式好少年”等光荣称号,我希望这些同学要再接再厉,与学习困难的学生结成对子帮扶,带动更多的同学共同进步。相信通过大家不懈的努力,刻苦的攀登,锐意的进取,一定会大有进步,大有作为。
同学们,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又为我们创造新成绩、新辉煌提供一个崭新的舞台。在这里我希望看到我们西城门小学的学生能够自信地走向各种各样的舞台,去演绎你们的梦想,去实现你们的追求,你们要用自己的努力,去争取每一次的成功。 为了这每一次的成功,在这里,我代表学校给同学们提出以下四点要求:
1、在行为礼仪方面,要严格按照《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小学生守则》来要求自己,争做文明向上的好学生。
2、在安全与纪律方面,要配合老师的管理,上下楼梯、课间操、课间活动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3、在学习方面,把学习当成生活的乐趣。学会赏识别人,学会合作学习。正确面对困难,始终对自己充满自信。
4、在社会实践方面,要积极参加学雷锋社会实践活动,学会关心他人,奉献社会,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以新学期为新的起点,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去迎接新学期的挑战,让我们一起为造就一个辉煌的20xx而努力吧!
最后,祝全体师生,心情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