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演讲稿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喜欢清澈见底的漓江水,也喜欢平波展镜的西湖水。然而,生命之长河中那湾青春水更是我爱的至点。
定立于青春水边,沉思着如何渡河,水中嬉戏的鱼儿或许会扰乱你的思绪,在这样的扰动下,或许你会放弃原有的那份真挚与纯洁,悄悄地走上“完美的殿堂”。因为青春的心总是溢满幻想,然而,朋友,你是否想过青春水很急,不允许我们过于追求完美,过于追求完美,总是以不完美收场。
喜欢大雾弥漫的天气,因为它呈现给我的是一片朦胧。然而,青春月光所呈现的那一片柔和的朦胧亦是我爱的屋脊。
笼罩在月光下,一颗幼稚的心升华至频频的跳动,那股柔情的袭击,你或许按捺不住心中的悸动,在无声无息中,你迈进了“朦胧的宫殿”。因为青春的心充满惊奇,然而,朋友,你是否知道,青春月光所散布的那一片朦胧需要擦拭你的双眼,在平静中观赏美,不要在朦胧的美丽中迷失了方向。
喜欢温柔多情的春天的生机勃勃,因为它给我带来的是希望与宁静。然而,夏天无情的狂风暴雨更是我,即从名甲天下的“漓江水”和“西湖水”说起,自然引出“我爱的至点”“青春水”,进爱的心极,因为它象征的是青春的火热炽情。
躺在青春中春天的怀抱,因为“春天是希望的象征”,你忘记了追求。沐浴于阳光下,给你带来的是一份安逸。然而,生活的过度安逸却是通往灭亡的起点,或许,你的结果便由“死于安乐”来印证。青春是充满激情的,多情的夏天给它注入新的活力,让它有了搏击人生的资本。春天的幼芽还很羞涩,丰硕的果实还有待于夏天狂风暴雨的考验。
漫步于青春中的四季,不要对春天的景致流连忘返,紧紧地拥抱夏天吧!
珍惜所拥有的青春,因为青春的微笑还很矜持。
青春演讲稿字篇六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生命的段落》
百川之河汇成大海;
点点零星拉开夜幕;
支离破碎的片段构成了生命的篇章。
春的萌发,夏的滋长,秋的成熟,冬的蜇伏,自然以季节为单位,发展它的生命。季节,是它生命回想曲中的每一个段落,一束光、一阵风、一片叶子、一只飞鸟、是季节彼此之间的一回眸、一顿足。正是每个段落,才诞生了连贯充实的全过程
(一)
生命以它独特的风格,华美的辞令,新颖的文体,构成了一本文集《生命的阐述》。
在这部书中,少年被喻意为散文,清新淡雅,情感真挚;中年被引伸为论文,见解精辟,雄辩有力;老年是被刻画成小说,情节曲折,行文跌宕。
(二)
生命以它涌动的激情,唤醒了汩没的才气。它恰似一条江,
生命的段落 高一年级五四演讲稿
发源于高处,蜿蜒于大地。
上游是青年时代,中游是中年时代,下游是老年时代。上游突兀而明净,中游起伏而湍急,下游宽阔而平静。
(三)
生命以它革新的风韵,演绎了精彩的片段。
十五岁是风,二十岁是云,三十岁是山。
风的洒脱,云的自信,山的稳沉。
十五岁的我们,无拘无束,潇洒自若;
二十岁的我们,意气风发,胸有成竹;
三十岁的我们,深沉稳重,坚韧有力。
(四)
生命的段落在继续拓展,生命的意义在继续阐发具有生命的段落意识。无论在英姿焕发的年华,还是两鬓染霜的时分,都将推动生命走向充实。一个能使生命的价值得以发挥的人,总是在现有条件下,充分展示自己,而不是只祈愿另一个梦想,让自己在劳骚叹息中度日。
在黑暗中摸索,在零乱中梳理,在失落中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