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人的一生太短暂,失去的太多,得到的太少。我们总是羡慕别人得到的,为自己失去的感到难过。这是生活的常态。如果有人炫耀她所拥有的,你会觉得自己很无能。
我们现在的生活充满了负能量,我们都在幻想着有一天自己会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成为别人羡慕的对象。
浪费时间?这个词是什么意思?很多人都在不断感叹,我好可怜。为什么别人有的我总是得不到?或者在嫉妒和虚荣中度过。“有时候你的生活中必须有一些东西,你必须一直要求它。”
不是你的。你在感叹什么?都说青春是个美好的词,还有一个叫“不负青春”。没有消极的青春怎么活?我们都太情绪化了,总是对春天和秋天感到悲伤。所有的时光都在叹息中流逝,说我们要承受美好的时光。但是,有多少人能承受的了时间呢?
其实我们一辈子都想快乐,但如果快乐唾手可得,那么世界上可能就没有悲伤的人了。不需要我们去努力,去拼死拼活,而是要有一个令人敬畏的成就。所谓“过得不开心”,就是你觉得自己在之前的日子里,没有觉得对不起自己。
我们愿意努力,这是我们年轻时不辜负自己的证据。努力了,不后悔,就对得起任何时间,任何人。
在所有的青春里,每个人都在想,青春只有一次,我需要享受。
所以,你的享受就是逃学,疯高,不努力,喝酒抽烟,打架……如果这就是你想要的生活,那么以后你就会明白你现在的享受,以后会让你为此付出代价。不辜负你的青春,不辜负你的心。
在懂事的年纪做自己该做的事,生活会善待你。
最后,希望以后,你感谢自己现在的绝望,你的生活会一切顺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