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像奢侈品,又像稀世珍宝。每个人都喜欢她,爱她。青春是我们人生中必经的阶段,也是人们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过去。这个时候,我们在青春里可能会迷茫,不知所措,可能会在欢笑和欢笑中自得其乐。但无论我们在这个迷人的时代以什么样的姿态开放,它都将是我们未来自己生活中的一道彩虹。
大一的时候,对自己充满期待,定了三个小目标:
1、改善自己的性格,做一个不那么讨厌的人;
2、参加丰富多彩的校园社交活动;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但是,在我度过了很多大一的时候,我终于意识到,所谓轰轰烈烈,只是因为我看了《还珠格格》太多遍。所以我的目标是完善人格,参与丰富的活动。后来,我参加了一个戏剧,我扮演了祝英台。我在这里补充一下:我演的很差,本来应该哭的时候,我看起来像是在笑,但是笑的时候,我看起来像是在哭。所以,我对痴迷于爱情的英台,对和我一起参与的小伙伴们,深感惋惜。(鞠躬)后来我成功面试,在常州烈士陵园做了14天的志愿者讲解员。而且我很幸运,是唯一一个去常州电视台采访的人。事后,我非常兴奋地搜索新闻。结果电视制作人把我三分钟的发言压缩到三秒钟。是的,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觉得很开心,很充实。
两个月前,我在常州万泽海洋宾馆实习。那里尝到的所有的委屈和看到的所有的现实在我的记忆中已经逐渐模糊起来。但是有一件事情,即使我再怎么想模糊,也总是挥之不去。
就是有一次,我们部门主管向我和艳秋谈起她大学时代爬山看日出的经历,骑车观光的经历等等精彩活动的经历。她讲得神采飞扬、,我听得心驰神往!我在那里实习了整整两个月,从来没有见过她笑得如此地情真意切。那不是仅仅地挂在脸上的微笑,是能够从她的眼神里、从她的牙齿缝隙里射出来的具有感染力量的微笑。那一刻我陡然明白了青春的意义是什么:青春的意义在于经历、在于回味!所以我想告诉我自己,告诉我们:请捧出我们的勇气,乘着青春之疾风,想飞往哪里就飞往哪里吧!!
或许,将来某一天我们会约上三五好友围坐一起,然后像那位部门主管一样兴致勃勃地开始回味着我们那一段领略游玩乐趣的青春,那一段深陷迷茫苦思的青春,那一段触到奋斗满足的青春。然后,一起举杯且豪爽大气地说一句:“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