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要守纪律,要会管住自己,不能过度贪玩。几分钟前的一件小事,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守纪律的重要性。
今天下午的第四节课是我们最喜欢的体育课。第三节下课后,我们便如飞一样用火箭的速度奔到楼下嬉戏起来,丝毫忘了纪律。就连老师来了我也没有察觉,仍然玩的其乐融融。慢慢地,十分钟过去了,我们还在做小动作,根本发现不了老师脸上的愤怒。
“咳!咳!”突然,老师故意咳嗽了几声,才把我们从思绪里拉出来。老师让我们罚站十分钟。
“叽叽喳喳……”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大约五分钟吧,那窃窃私语的声音又响起来。我们一会儿聊站到什么时候,一会儿又聊今天有什么作业,说的津津有味,并没有注意到老师心团中的怒火。
“呼——”冷不丁吹来一阵风,仿佛把老师心中的那团怒火给点燃了——“全体同学!回班!”“什么?”我们觉得不可思议。“再说一遍,回班”我们刚想走,一些同学说:“别走,撑一会儿。”我有点儿犹豫不决,是走?还是不走?望着老师气愤的表情,我暗暗决定:走。
楼梯上,我多么希望老师能改变主意啊,可老师没有这样做。我走得很慢,因为每多走一步,就少一份希望,多一份失望。直到走回教室,我才垂头丧气地坐在座位上写作业。
这样事,它告诉我一个道理:一个人要学会自理,要懂的纪律,不可以贪玩。否则,最后吃亏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它虽发生了不到一小时,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件刻骨铭心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