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自立自强才能赢得成功和尊严,一个国家如此,一个民族如此,一个人更是如此;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培养自强不息的精神。
自强是一首歌,是一首人生的歌,也是一首生生不息的歌,它伴随着人生,引领我们走向美好的未来。
幼年时
“宝贝,加油,你可以的”父母的鼓励声在我的耳边响起,我历尽了千辛万苦,终于迈出了第一步,我终于能够稳稳的站在那里,世界在那一刹间了已经因我而改变。我一鼓作气走出了第二步,第三步,第四步……“哎呀,宝贝,小心”一声着急的喊叫在外面传开,我摔倒了,重重的摔在了地上,但是,父母并没有马上把我扶起来,而是在我的身边一遍又一遍地鼓励我自己站起来。
在父母鼓励的眼神下,我咬紧牙关,忍着擦伤的痛楚,缓缓地站了起来!“宝贝,你真棒”父母快速地跑过来把我抱住,欣慰地笑了。
从此我也终于学会了走路,踏出了人生的第一步。
童年时
金风送爽,又是一个秋天了。我已经是一名戴着红领巾的小学生了。今天我很高兴,因为我开始和父母分床睡觉了。我来到了自己的房间,拿着扫把、抹布迅速打扫,不一
会儿,我的房间就焕然一新了。
然后我又把里里外外都清扫了一遍,望着成果我开心极了。
那知我不一不小心摔倒了,膝盖上血肉模糊,一股想哭的冲动直冲脑门。眼里早已是水汪汪的了。但是我一想到父母平时和我说要坚强,你是女王,别低头!别让自己的皇冠掉下来!一声声的鼓励声在我耳边徘徊,在父母的鼓励下我忍了下来。忍着剧痛,我自己拿着消毒药水清洗了一遍,然后贴上了创可贴。
我心情好极了,因为我已经学会了自立了。
少年时
今天我已经是一名初二学生了,生活已经需要自己独立了,自己的事情也要自己做了。而梦想的实现需要自强,我从小就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当军人,保卫祖国,保卫人民。我自己也清楚,要实现这个理想,主要是要靠自己。需要不断地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最重要的事就是要自强,做生活的强者,做困难的胜者。让自己在平凡的一步步中进步,在不平凡的人生中体验自己的价值,在克服困难中实现我的理想。
是啊,自强是人生的一种美好歌曲,永远萦绕在我的耳边,我将伴着那一声声美妙的歌曲,共同演奏那一首属于我和自强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