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直忙的不可开交的舅舅到我们家来做客。舅舅最爱我了,所以我要烧一道油爆虾来欢迎他。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准备了青色的虾、绿油油的葱和金黄的姜。我先把姜洗干净,放进篮子沥干水分。再把葱切成葱花,姜切成姜片。
开始烧菜了,我打开煤气灶,点上火,在锅里倒了一些油。不一会儿,油冒烟了,我右手拿锅铲,左手握着装满虾的篮子。接着,篮子一歪,虾入锅了,顿时,锅里发出了“滋滋”的响声。我鼓起勇气探出头仔细一看,原来青色的虾变得红彤彤的。
我用锅铲左一下,右一下地快速翻炒。虾缩起了身体,尾巴贴着头,弯着腰,像一位老爷爷。随后,我往锅里倒了一些酱油,撒了适量的盐和糖,又炒了几下。这时锅里的虾油光发亮,汤汁冒起了小泡泡,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
最后,我又洒了一点料酒。不一会儿,汤汁浓稠了。我看到油光光,红通通的虾,闻到一阵阵扑鼻的香味。于是我撒上葱花,盛入盘中,真是红的红,绿的绿,漂亮又诱人啊!
我把虾端给舅舅,说:“欢迎舅舅来我家做客,请您品尝一下我第一次烧的油爆虾。”舅舅夹了一只大虾,放入嘴中,津津有味地品尝着,竖起大拇指说:“你长大了,你能帮家里人干活了!”我听了,一蹦三尺高:“我能帮家里人做事了,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