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平凡而不能再平凡,普通而不能再普通。与同桌那位天才相比,不知相差十万几千里。可是我有目标,有志向。我不会让别人看不起我,说我不行。
我想我的数学老师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有次在做函数的题目时,我右手转着笔,嘴巴“吧唧吧唧”地啃着左手指,眼睛直直地盯着试卷不动,很像在发呆。然后他就看着我,轻轻一哼,“呵,做错那么多。白痴。”我听后,笔不转了,嘴不咬了:什么!凭什么说我白痴。我就是要边转笔,边啃手指,边做出个满分给你看!于是我眼睛一眯,奋笔疾书起来。但是渐渐地,我习惯了听他说白痴,淡忘了刚开始听到“白痴”后的激奋,不再在乎了。
“白痴。”“白痴。”“白痴。”我日复一日的听着他说这句话,成绩也日复一日地下降,从原来的好滑到了现在的一般。终于有一天,他再也看不下去了,大吼着:“你以为我想每天说你白痴啊。我那样是为了激起你的斗志!”“咦?”原来,如此。是为了让我证明自己能行。
我还记得小时侯看过的《丑小鸭》。里面讲述了在丑小鸭很小的时候,它的同伴那群长着黄毛的小鸭子总会嘲笑它是一身灰毛,没有自己的黄毛好看。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丑小鸭不再是以前的一身灰了。它换了一身白装,能够展翅飞翔了。就因为它本是一只天鹅,更因为它在被同伴嘲笑的同时告诉自己:我能行。
还有上次的期末考试。我们第一门考的是数学。考完后,我和同学校对答案。但我只对了5道就已经扣了17分。我很失望:这次完了。可是同学安慰我:“不是还有4门吗?你能行的。”我真的能行吗?我那语文是突然间很好,突然见很差的那种。这次能好吗?还有我的物理,从来就没好过。怎么办……不!我要相信自己。语文我作文不错的,这次争取只扣3分。物理嘛,我有次单元测验成绩不错的,这次要照样。英语……
于是,我就这样边鼓励着自己,边努力付出着。终于,不负我望,其它4门都发挥的很好,我进了前20。同学拍着含泪的我,“噢,不哭了。”“嗯,我就说我能行的啊~”我缓缓地抬起手,擦掉了眼角的泪珠,笑了。
我想人不必拥有迷人的外表,也不必拥有过人的头脑。只要能随时随地地提醒自己,告诉自己:我能行,成功就不会离我太远。即使有时会失败,我们也不必气馁,更不必放弃希望。有句话说的好“失败乃成功之母”。如果我们能在失败后继续说我能行,那么成功就会光临我们的自信之家,我们的勇气之家。
所以,我会挺起胸,昂起头。把别人的辱骂当作动力,把别人的嘲笑当作鼓励,把一次的失败、一次的失误当作下次成功的垫脚石。要永远相信自己能行。因为任何困难都会有过去的一天,因为总有一天,我会证明: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