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异常激动。我知道,大家的心情和我一样的。为了今天这个不寻常的日子,华夏儿女期盼150多年了。说到这里,我的思绪不禁飘到了一个半世纪前……
1840年,英国殖民者强盗般地闯进了中国这片富饶而神圣的土地,用鸦片和大炮轰开了中国的大门。烧杀抢掠,无恶不做,并强占了自古就属于中国的香港。当时昏庸无能的清政府却卑躬屈膝,通过三个不平等条约割让了香港。中国的领土和主权遭受践踏,香港陷入英国的殖民统治中,香港人民饱受欺压。
往事不堪回首,回顾历史,我们不禁要思索:香港为什么会有如此之命运?
历史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清政府闭关锁国,导致经济萧条,文化落后,当英国人拿着洋枪大炮攻入时,清政府还夜郎自大,这样怎能不挨打?
今天,我们要翻过这屈的一页,重写一页辉煌的历史!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成就斐然,现代化建设突飞猛进。
我们青少年是未来中国的主人,使中国振兴、富强的历史适于重任责无旁贷地落在我们的肩上。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让中国前途无量,香港的明天会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