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长、各位老师,亲爱的小朋友: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特别高兴能够参加北外附校20xx―20xx学年第一学期小学生开学典礼活动。这次活动以“努力在当下之时”为主题,体现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表达了北外附校积极响应区教委建设“爱生学校”以及北外附校“确保每一个学生都获得成功”、“打造幸福校园”、“提升学校品质”的价值追求。
近几年来,北外附校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xx外国语大学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取得了可喜的办学业绩,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肯定。北外附校坚守完成国家和地方规定的“共同的学业要求”的前提下,坚持“让学生更有选择性”的办学理念,引进了国外科技英语、台湾元智科学课程,实行学生按兴趣自主选择走班,设立了冰球、沙画、武术、器乐、戏剧、舞龙、围棋、定向运动等特色项目,取得了学生学业水平和综合素质提高的良好业绩。
在此,我代表区教委,对学校领导和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北外附校小学教育以“健康的体魄、积极的兴趣、坚实的基础、幸福的童年”为指向,特别关注童年的幸福。关注儿童的现实幸福而不是追逐对孩子未来的狂热,这是“把教育做正确”的一个大方向。今天,我来到这里就是为了感受孩子的现实幸福,让孩子们健康、活泼的天性得到充分张扬,拓展孩子的兴趣、拓宽孩子的见识,关注作为“整个人”的生命成长,这是小学教育应当坚守的价值。
亲爱的小朋友,今天是新学年的开始,此时,我遇见你们,是我特别幸福的时光。作为上一辈,我们将永远陪伴你们的成长,你们现在的幸福、你们未来的幸福是上一辈最关注的。为了整个国家的兴旺和民族的未来,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努力,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
最后,祝各位小朋友在新学年里取得更大的学业进步,祝本次开学典礼活动取得圆满成功。